MO忘了

专注巍澜,不接受催更

《全世界都要我爱你》之三十三


   

【痴汉巍VS影帝澜,今天的澜澜教你做人ing】 

   

(一)

从红毯到颁奖,三个小时的电影节典礼结束了。

舆论连连反转,从“沈巍出轨”到“什么!巍澜CP居然还没结婚”再到“哇塞沈巍在告白诶”,吃瓜吃到最后全是狗粮,网友们早就忘了最开始吃的是什么瓜了,都在深挖巍澜CP的爱恨情仇,再感慨几句绝美爱情。

许宓眼睁睁看着这场声势浩大的炒作就这么一路滑铁卢,变成了沈巍借颁奖表达心意的撒狗粮行动,要不是周围人多摄影机多,她几乎都气得想砸手机了。

网友们已经对她不感兴趣了,热度都转去沈巍和赵云澜身上,作为这次炒作事件的女主角,许宓就这么莫名其妙成了边缘人物……

别说红,黑她的人都不见了,什么好处都没有捞到!

 

(二)

许宓跑了。

郭长城跟赵云澜提了一嘴。

刚拿奖的沈巍在前面接受记者采访,赵云澜在后台等他一起回家,闻言便漫不经心地道:“跑就跑呗,跑得了和尚还跑得了庙吗?”

郭长城深以为然,又道:“楚哥说《童话》的评分跌到了8.6,不过下落趋势已经止住了,为今天拿奖准备的后续宣传全部喊停,这两天再看一下舆论情况,接下来一段时间会尽量减少你和沈教授的曝光度。”

事情闹得太大,就算及时挽回了口碑,但还是会造成一些负面影响,尤其是原本为《童话》第二部铺垫的宣传计划都要中止,淡出网友们的视线,才能把这次绯闻的影响力降到最低。

不然的话,他们和《童话》老是出现在大众面前,大众就忍不住反复讨论八卦,反而把无中生有的事情给传播得更广了。

——模糊重点,转移视线。

这就是在热搜爆炸的短短时间里,沈巍和赵云澜跟工作室商量出来的紧急公关策略。

首先,在宣布网大最佳男配之前,工作室引导大家把目光放在巍澜CP身上,让大家都知道沈巍和赵云澜还在暧昧期,洗刷掉“出轨”的恶名,把许宓的存在感刷低;

其次,由沈巍和赵云澜cue许宓,主动为她洗白,降低网友对牵扯进来的《童话》的恶感,就算网友叫嚣着娱乐圈都是作秀,但大部分人还是宁愿喜欢作秀出来的真善美,也不想看那么多真实的勾心斗角;

最后,就是沈巍和赵云澜彻底把焦点从许宓和绯闻移到自己身上,用狗粮砸晕所有吃瓜群众!

这么一来,即使网友知道这次热搜有猫腻,但也满足了他们的八卦之心,就不会去纠结那么多弯弯绕绕的事情——他们只知道自己津津有味地看完了一场大戏,只要没有继续剧情翻转,那就可以散了。

赵云澜本来是想亲自执行第二步计划的,他来cue许宓,说服力也很强,毕竟谁也不能确定沈巍一定能拿到网大最佳男配。

然而到了后面,还是沈巍抢先一步扭转了局面。

艺人明星都愿意在重要的场合感谢最想感谢的人,示爱心中挚爱的人,就算是热烈奔放又有恃无恐的作秀,人们也讨论得兴致勃勃,更何况沈巍的表露含蓄而温柔,不知情的路人听不懂其中的爱意,知情的人都懂其中的情谊。

谁还能忍心质疑他的感情呢?

至于绯闻……

哦,吃狗粮都还来不及呢,健忘的网友们已经没兴趣吃旧瓜了。

 

(三)

郭长城点开楚恕之发来的最新舆论关键词。

“‘出轨’‘绯闻’‘许宓’这几个关键词的热度都压下来了,大家现在讨论的关键词是‘告白’‘爱情’‘领证’……”郭长城忍不住问:“澜哥,刚才沈教授算是在告白吗?”

赵云澜道:“也可以理解为感谢词。”

“好像是哦……”郭长城困惑,“沈教授为什么不直接告白呢?我看到很多粉丝说在颁奖现场表白很浪漫。”

“得了吧,今天这个场面,告白也跟被逼似的,”赵云澜说是这么说,眼神却很温柔,“沈巍这个人犟得很,他怎么愿意将就?”

心中胆怯还在,哪怕赵云澜点了头,沈巍仍然不敢牵他的手,唯恐辜负他的一腔真心,更何况是为了洗刷绯闻,沈巍也不可能利用这个机会做这么重要的事情。

——他的爱炽热而纯粹,留不得一丝污点。

 

(四)

沈巍在接受各大媒体的采访。

之前的热搜看似闹得很大,各大营销号在瞎扑腾,但官方媒体都没有下场搅混水,这会儿也是正儿八经地在提问题。

一直到采访快要结束了,才有几个网媒记者问起热搜的事情。

沈巍脸色如常,只评价道:“她是个不错的演员,我们私下比较少接触,但工作上相处得很愉快。”

记者们表情微妙。

又有人问:“沈老师,您刚才在领奖时致谢的人是赵老师吗?您的意思是赵老师让您体会到了演戏的乐趣吗?”

沈巍原本礼貌的笑容一下子变得真实而柔软,“他让我爱上了演戏。”

众人瞬间被这个笑容打动,都不知道能提什么尖锐的问题了。

其实记者们都是老油条,自然知道这次风波背后的猫腻,也很意外于沈巍和赵云澜居然没有让绯闻自然淡化,而是选择了更加复杂和回报率低的公关手段。

在娱乐圈混日子,谁身上没有几个绯闻缠身?谁还怕会被键盘侠纠缠?这次事件顶多是流失一部分粉丝,让一些不明真相的路人喷沈巍几句为人师表道德低下,《童话》已经赚够了钱,何必花时间精力去转移焦点,平白把白得的热度让出去呢?

这年头嘛,不怕被黑,就怕人家连黑你都不愿意了!

但在此时此刻,记者们忽然觉得沈巍和赵云澜的理想化……挺让人羡慕的。

——也许舆论不能伤害你,但我不能放任舆论伤害你。

 

(五)

等到事情真正平息下来,已经是夜里三点多了。

沈巍和赵云澜在酒店房间里和工作室的人开会,黑白配的西装礼服都还没来得及脱,祝红不经意间抬头看了一眼,觉得这一幕特别像是小两口结婚第一晚因为忙于接待宾客、处理婚礼后续而暂时不能休息似的。

咳,毕竟从现实角度出发,结婚当天太辛苦,半夜可能还没忙完,大部分人都没什么体力洞房了……

祝红刹住自己的脑洞,给他们泡了杯养生茶,“基本上没什么问题了,要不你们俩先睡吧?我和小郭盯着就好,有什么事会喊你们。”

赵云澜想了想,“行,另外给我订一张明天飞地娱总部的机票。”

沈巍秒懂,“你要去堵许宓?”

赵云澜点头。

沈巍眼神一冷,“交给我吧?”

赵云澜拒绝了,“你今天已经做得很好了,留点事情给我处理吧。”

沈巍只好道:“我跟你一起去。”

祝红只好给他们两个人都订了票,这才拖着郭长城一起溜了。

房间里安静下来,沈巍和赵云澜没有急着换衣服洗漱睡觉,而是坐在那里兀自发了一会儿呆。

沈巍冷不丁道:“我是不是……”

赵云澜侧头看他。

沈巍垂下眼帘,“少爱你一点就好了?”

“怎么说?”赵云澜挑眉。

可能是头顶的灯光不够明亮,沈巍的脸色显得有些阴郁,“谁都期待自己的付出会得到回应,但谁也不能保证自己给出十分真心就能收回十分,能收回八分已经是荣幸之至……如果我不那么喜欢你,你不需要回应那么多,今天的你是不是就不会那么为难?”

他爱了一个人那么多年,终于在这一天里体会到了被偏爱的压力。

——他成为了赵云澜的软肋。

赵云澜却反问:“那你能做到不那么喜欢我吗?”

沈巍微怔,“我……”

爱已经成了本能,他又能怎么去控制?

赵云澜笑了,像是个纨绔子般轻佻地捏了捏他的耳垂,“沈巍同志,不要对我提不切实际的要求,尤其是你自己都做不到的事情。”

他刻意缓和气氛,但沈巍的眼中仍然翻涌着激烈的情绪。

赵云澜只好凑过去,将吻落在他的眼角,“别怕,我给了你阳光,你也给了我铠甲。”

沈巍顿住,眼中的情绪尽数化作了动容。

 

(六)

隔天。

沈巍和赵云澜就飞去了隔壁省,大摇大摆进了地娱的总部。

地娱的老总亲自接待了他们。

生意人嘛,利益当头,哪怕前一天还在网络上打了一架,只要没撕破脸,大家还是能坐在一起侃大山的。

于是,忐忑了一晚上的许宓被新的经纪人领进老总办公室的时候,一眼就看到了他们相谈甚欢的场面,吓到浓妆都盖不住苍白的脸色。

许宓只是个棋子,地娱的老总对她没什么特别的印象,又有赵云澜和沈巍登门在前,老总只是随口勉励了许宓几句好好干之类的话,就想把她打发走了。

赵云澜忽然道:“李总,许小姐和贵公司签了多少年?”

地娱老总看向许宓的经纪人。

经纪人同样两腿战战,点头哈腰地道:“十年,嗯,新人一般都是十年……”

“十年啊……”赵云澜意味深长地笑了一下,“那就祝福许小姐前程似锦了。”

许宓目光一颤。

经纪人眼前一黑。

得,这个新人废了。

 

(七)

沈巍和赵云澜谢绝了地娱老总的晚餐邀约。

他们下了楼,敲门进了许宓经纪人的办公室。

许宓坐在那里,抬眼看到他们,刚恢复一点血色的脸瞬间又白了。

沈巍看向许宓经纪人,淡淡一笑,“请问这一层楼的洗手间在哪里?”

经纪人心领神会,抛下许宓就领着沈巍离开了。

许宓忍住了夺门而逃的冲动。

赵云澜随意在单人沙发上坐下,把脚往茶几上一搭,张扬而随性,“我好像警告过你……别动沈巍,你付不起这个代价。”

许宓强撑着道:“我不太懂赵老师的意思……”

“都到这份上了,我也懒得跟你兜圈子,”赵云澜托住下巴,懒洋洋地道:“你心里肯定在想——赵大影帝也不能一手遮天,现在的明星不需要作品,靠炒作就能红,反正我们都撕破脸了,你绑上沈巍炒一次绯闻,被黑好过没热度,现在全国人民都对你有印象了,你又跳到地娱这个大公司,就算不继续拍《童话》,你也能继续你的演艺圈之路……”

许宓握紧了拳,“你想说什么呢?说你有能力封杀我?”

赵云澜笑了,笑她的天真,“我为什么要封杀你?”

许宓一顿。

“这个圈子是不太好混,但有梦想的人多得是,有人一炮而红,有人厚积薄发,我会让你留在这个圈子,哪里都去不了……”

他不会雪藏对方,甚至还会让许宓有机会去演戏,但他能让所有剧组都不让她出演主要角色,就算她演了,赵云澜也有办法让这部剧播不成功,她会在最值得奋斗的十年时光里,耗尽所有的青春,却得不到想要的回报。

赵云澜冲她一笑,在轻描淡写间一口断言了她的未来:“你不是想红吗?许宓,放心吧,你一辈子都红不了。”




评论(176)

热度(3680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