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忘了

专注巍澜,不接受催更

《巍澜之拥抱记》


(一)

最近龙城天气湿冷,民众们的情绪都不太高昂,海星鉴为了年底的民众幸福指数评比,干脆往下辖部门发了个通知,要求各个部门去街头搞送拥抱活动。

大庆懵了,“啥意思?”

赵云澜一脸牙疼的表情,“就是去大街上随便找个人抱一下。”

众人:“!”


(二)

特调处众人实力表示拒绝。

祝红:“我一条蛇,为什么要去抱人类?”

楚恕之:“你想他们被弄死的话……尽管让我去。”

大庆:“愚蠢的人类,不想抱。”

汪徵:“我和桑赞就不用去了吧。”

桑赞:“对、对啊。”

小郭:“我……我没意见。”

林静:“嘿嘿嘿,我也没关系……”

然后众人就把林静揍了一顿。

赵云澜磨牙:“屁话真多,通知都下来了,有个鬼的意见啊!除了桑赞汪徵,全都给我去!”

“那老赵你呢?”祝红问。

赵云澜一僵,“这……”

众人怒道:“领导不能开溜!”


(三)

赵云澜没法不去,他要是不在,特调处那群老油条非得翻了天不可。

赵云澜内心惴惴地把这件事跟沈巍说了一遍。

沈巍的表情不太好看,“……公共场合拥抱陌生人?大庭广众,成何体统!”

赵云澜干咳,“没,这算是爱心活动。”

沈巍的眉头皱得更深了,“一定要参加的?”

赵云澜很头秃,“海星鉴下的通知。”

既然是工作任务,沈巍也不好说什么了。

赵云澜怕他心里有疙瘩,一晚上都围着他转,逗他开心。

唔,反正明天上午的假提前请好了。


(四)

活动安排在大雪那天。

特调处和其他一线人员被分在一个广场上,来往的人群有点多,他们统一穿着制服挂着爱心牌子,在人群中特别显眼。

祝红惨不忍睹,“太丢蛇了……”

赵云澜咬牙,“都给我上,有指标的,每人三十个,不能重复!”

众人有气无力地道:“……明白了。”


(五)

赵云澜很心机地专门找小孩来抱抱。

他长得好看又嘴甜,那些宝妈宝爸都对他的戒备心没那么强,赵云澜跟他们说上几句,他们便让孩子和他拥抱了。

赵云澜的兜里装满了糖果,他抱了抱小孩,再递给对方一颗棒棒糖,笑眯眯地道:“要健康快乐地长大哦。”

小孩接过棒棒糖,奶声奶气地道:“谢谢叔叔。”

赵云澜嘴角一抽,“喊哥哥。”

小孩摇头,“胡子叔叔。”

赵云澜:“……”

也有孩子喜欢他的胡子,一直上手去摸,还有个小女孩揪了一下,吓得她爸急忙给赵云澜道歉。

赵云澜摆手,“没事,不疼。”


(六)

被这个活动吸引过来的人不少,但行人不太习惯这种肢体接触,祝红他们也不太放得开,场面有点尴尬。

这样僵持下去,一下午都搞不定任务,赵云澜便去跟众人沟通了一番。

特调处这边是他的下属,赵云澜威逼利诱把他们轰去干活了。

另一边不方便直接指挥,赵云澜就跟他们的负责人聊了聊,亲自给那些一线人员做了动员,又给他们做了示范,总算把场面炒热了。

人有从众心理,大家都在拥抱,行人们便没有那么抗拒了。

赵云澜松了一口气,心想着能不能赶在晚餐之前回去,继续哄他家沈教授……

然后赵云澜就愣住了。

他看到沈巍站在人群里,远远地在看着他。

他们对视着,嘈杂热闹的环境都变成无声的背景板。

沈巍慢慢走到赵云澜面前,耳朵微红。

他认真地问:“可以给我一个拥抱吗?”

赵云澜毫不犹豫地抱了上去。

天气不晴,冬风萧索,可他们抱得很紧,怀抱很暖,心头火热,百寒不侵。


(七)

“怎么过来了?不放心我?”赵云澜问。

沈巍在暗地里偷看很久了,闻言就道:“没事……其实你不用顾忌我的,我能理解的。”

赵云澜借着大衣的遮挡捏了捏他的手,“你真好。”

沈巍温柔地看着他。

接下来的时间里,沈巍一直陪着他,他们俩长得太明显了,很多人主动过来想要拥抱,赵云澜来者不拒,但没让沈巍参与。

“他不是我们的工作人员。”赵云澜道。

沈巍不吱声,只是目不转睛地看着赵云澜,谁来求拥抱,他都不在意。


(八)

人群中忽然传来嚎啕大哭声。

赵云澜看到有个男人蹲在祝红面前,急忙跑过去。

“怎么了?”赵云澜看了一眼地上那个男人。

这人穿着打扮很不错,却哭到喘不上气。

祝红手足无措,“我就是看他心情不太好,问他要不要抱一下,抱完之后他就哭了……”

赵云澜只好蹲下去安抚那个男人。

男人好不容易止住了哭泣,含泪道:“谢谢你们,我就是压力有点大,有点难受……谢谢……”

生活不易,光鲜背后总有不为人知的痛苦,赵云澜没再说什么,只是拍了拍他的肩膀,又给了他一个拥抱。

众人看着这一幕,再去和行人拥抱时的心态都端正了很多。


(九)

活动结束之后,赵云澜问他们有什么收获。

祝红不情不愿:“恒温动物……是让人感觉挺温暖的。”

赵云澜笑了笑,打发他们各回各家了。

沈巍帮他整理好围巾,道:“我们也回家吧。”

赵云澜偷偷地把手伸进他的兜里,握住他微凉的手,“好,回家。”


(十)

“上头还要特调处汇总抱了几个人,真是的,我哪里记得住……”

“53。”

“啊?”

“你抱了53个人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有4个小姑娘摸了你的腰,6个男人抱你超过了五秒钟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还有……”

“别说了……汪徵啊,我明天请假,你帮我弄一下汇总表。”


评论(79)

热度(2063)

  1.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