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忘了

专注巍澜,不接受催更

《巍澜之小澜喵》之七



我叫赵云澜,是伟大的猫族,我的饲主是龙城大学教授沈巍。

虽然我的饲主偶尔会惹我不高兴,但我还是很喜欢我的饲主。

可是突然有人要跟我抢饲主怎么办?急,在线等。

 

(一)

沈巍和赵云澜的楼上搬来了一个新住户。

新住户姓刘,是个年轻的女孩子,她的被单被风吹落在他们的阳台上,双方这才打了照面互相结识。

那时候赵云澜变成猫咪在陪沈巍玩,而这位刘小姐是一位兽医,就职的宠物医院就在小区附近,她一见到赵云澜就两眼发光,热情地和沈巍攀谈起来了,还给沈巍送了一张宠物医院的VIP卡。

沈巍琢磨着自己养着澜猫猫,兽医和人类医生都要有双重保险,就和刘小姐多聊了几句,还送了她一盒刚出炉的饼干作为乔迁礼。

 

(二)

赵云澜对刘小姐挺有好感的。

这个女孩子挺热情大方的,对待动物也很友好,经常带着猫粮去附近喂流浪猫狗,遇到生病的动物还会自己动手救治,赵云澜都撞见过好几次。

刘小姐撸猫的手法还很专业,澜猫猫被她撸过几次,心里觉得这个两脚兽还不错,便勉为其难没有挠她了。

……对方来串门时送的海鲜粥比不上他家饲主但也很好吃什么的,并不是主要原因,真的。

 

(三)

快年底了,龙大那边组织了一次体检活动,沈巍把赵云澜捎带上,一起去了医院。

等体检完了,沈巍又觉得不保险,干脆带着澜猫猫去刘小姐所在的宠物医院做一次宠物体检。

赵云澜对此很无语,“我身体好着呢。”

沈巍道:“身体好也要体检,可以及时排除隐患。”

赵云澜扶额,“……那也不用体检两次啊喵!”

沈巍不认同,“你是猫,万一人类的检查方法不适合你呢?”

赵云澜:“……好吧喵,你开心就好。”

有时候吧,他觉得他家饲主婆妈得不像是地星黑袍使,但没办法,谁让对方是饲主呢,他还是要宠着的喵~

 

(四)

沈巍挑了个周末,抱着澜猫猫去做宠物体检。

刘小姐刚好瞧见了,还亲自过来招呼他们。

沈巍笑了笑,“麻烦你了。”

“应该的。”刘小姐被沈巍的笑容闪到,干咳一声,闷头帮澜猫猫体检了。

澜猫猫舔了舔爪子,心想这气氛是不是有点怪怪的呢?

一通体检完毕,一上午就过去了。

刘小姐道:“沈先生,你家猫咪很健康。”

沈巍松了口气,“谢谢。”

刘小姐摸了摸澜猫猫的脑袋,“不过猫咪还没有做过绝育,要帮它做吗?”

赵云澜:“喵!!!”

愚蠢的人类,你才需要绝育呢!

 

(五)

恼羞成怒的澜猫猫挠了刘小姐一把。

不过他有注意分寸,只是挠破对方的衣服。

沈巍小心地捏住了赵云澜的小爪子,“阿澜乖。”

澜猫猫发出生气的呼噜声。

沈巍把他抱进怀里揉了揉,“没事没事,我们什么都不做。”

刘小姐看着自己的袖子,苦笑不已,“你家猫咪真有灵性……好吧,我错了,猫猫原谅我好不好?”

赵云澜瞥了她一眼,心想他才不跟一个人类小姑娘计较呢。

 

(六)

为了给赵云澜道歉,刘小姐特意请他们去海鲜馆吃了个午饭。

沈巍本来想拒绝的,但是赵云澜一听到海鲜就两眼放光,沈巍又琢磨着刘小姐的衣服被挠破了,等下他来付账,也算是互相赔礼道歉吧。

这顿饭吃得有点沉默。

沈巍忙着给赵云澜剥虾剥壳,刘小姐想找话题,但是又不了解沈巍,只能干巴巴地和他聊养猫的经验。

至于赵云澜……嗯,他忙着吃,就算不吃也不能用猫形说话,救不了场。

“原来沈先生是大学教授啊,”刘小姐感慨道,“还这么年轻就有这样的成就,你真厉害。”

沈巍不置可否,“还好。”

中途,沈巍抱着澜猫猫去了洗手间,洗洗它那不小心踩进汤里的小爪子。

赵云澜忽然道:“我不知道你是黑袍使的时候,我也觉得你是一个很厉害的人。”

沈巍一愣,然后就笑了起来,“真的吗?”

赵云澜的脑袋点了点,“对啊,大家都很喜欢你。”

沈巍的笑容愈发深了,“那……那你呢?”

赵云澜用爪子洗了洗脸,“我当然也喜欢你啊喵~”

沈巍的眼神都柔软下来了。

赵云澜想了想,补充了一句:“你是世界上最好的主人!”

沈巍:“……”

 

(七)

刘小姐所在的宠物医院搞活动,免费给VIP用户的宠物制作姓名金属牌。

沈巍本来不想弄的,但是赵云澜感兴趣,沈巍就抱着他去量尺寸了。

在留名字的时候,沈巍想了想,还是写了“阿澜”两个字。

刘小姐瞧见了,笑着道:“澜澜啊,这名字真好听。”

沈巍动作一顿,“他不喜欢别人这么叫他,你喊他猫猫就好了。”

刘小姐愣住,“……嗯。”

回家之后。

赵云澜变成人,歪着脑袋看着沈巍,茫然:“我什么时候不喜欢别人喊我澜澜了?不过也没人这么喊过我。”

沈巍含糊道:“澜澜听起来太……太不霸气了。”

赵云澜不由得地点头,“那倒也是~”

沈巍摸了摸他的脑袋。

 

(八)

宠物医院很快就把金属牌做好了,小小的一个,但是很精致。

沈巍给澜猫猫试戴过,后者也没有觉得哪里不舒服。

不过这就是个装饰,澜猫猫真走丢的话也用不上,沈巍也没有天天给他戴。

刘小姐过来串门时还问澜猫猫是不是不喜欢,可以给他们重新做一个。

沈巍婉拒道:“没,挺好的。”

刘小姐是来给澜猫猫送猫罐头的,说是他们宠物医院新进的牌子,拿给澜猫猫尝一尝。

沈巍道了谢,然后留她吃了顿便饭。

刘小姐在,赵云澜不方便当着她的面变成人,沈巍只好给赵云澜单独弄了份清淡的饭菜。

偏偏赵云澜眼馋桌子上的红烧肉,一直试图叼走一块。

刘小姐作为兽医,自然是觉得猫咪不能吃太重油重咸的东西,便拦了几把。

澜猫猫气得炸毛,发出不高兴的呼噜呼噜声。

沈巍赶紧给他夹了一筷红烧肉,澜猫猫这才顺过气来。

刘小姐见状,有点急了,“沈教授,猫咪不能吃这个……”

沈巍干巴巴地道:“没事……就一块。”

刘小姐看他的眼神瞬间像是在看一个不负责任的宠物主人。

沈巍:“……”

他应该怎么解释这只猫咪其实是个人呢?

 

(九)

刘小姐走了之后,沈巍急忙把特意留在锅里的菜热了一遍,拿去哄澜猫猫。

赵云澜变成人形,若有所思地道:“她回头会不会跑来骂你?”

沈巍把筷子放在他手里,“你不是说过么?无所谓的。”

多管闲事的人总是多得是,上次沈巍抱着猫形的赵云澜出门,就有个小区的住户追着沈巍跑了三条街,一直在说居民区养猫猫狗狗不卫生,要沈巍把他手里的赵云澜送走。

沈巍当时听得很不舒服,沉下脸吓跑了对方,不过他怀里的赵云澜挺淡定的,没有炸毛挠人。

过后,沈巍问他介意不介意这件事。

赵云澜道:“身为一只流浪过的猫,我以前见过太多这种人了,有人骂我,有人扔石头砸我,还有人想抓我送去饭店,见一个生气一个,那我做猫的人生就太不快乐了……”

沈巍听得心疼极了。

赵云澜不以为意,“但是也有很多很好的人类,他们会给我送吃的,会在看到我被雨淋湿的时候拿出纸巾帮我擦毛,会问我要不要跟他们回家……世界上有那么多很好的人,只要那些不好的人别来干涉我的生活,为什么我要去管他们?”

沈巍忽然道:“你总是偷偷叼着小礼物放在一些人的家里,是因为他们帮过你?”

赵云澜的脸瞬间爆红,“你怎么知道的?”

他都是单独出门偷偷去的啊!

沈巍干巴巴地道:“偶、偶然撞见的。”

嗯,他才没有因为担心澜猫猫而偷偷摸摸跟在对方后面呢……

 

(十)

沈巍有点担心刘小姐会跑来教育他怎么养猫。

虽然他和赵云澜都不介意,但是被人打扰的话还是挺不舒服的。

次日晚上,刘小姐果然来敲门了。

沈巍严阵以待地开了门。

刘小姐站在门口,脸色不太自然。

“刘小姐找我有事?”沈巍问。

刘小姐忽然递出一本书,“沈教授,可以请你收下这本书吗?”

沈巍愣了一下。

这本书的书名是——《猫咪饲养指南》。

刘小姐诚恳地道:“我知道每只猫咪的习性都有不同,猫猫也是我亲自体检的,身体非常健康,虽然我觉得沈教授太宠溺猫猫了,不过我相信你一定很用心地在照顾它,所以我只能送你一本比较专业的书给你参考,希望能够对你有所帮助。”

 

(十一)

因为这件事,沈巍和赵云澜都对刘小姐的印象变得更好了,双方也从邻里关系进化成了朋友关系。

赵云澜时不时在猫形和人形之间切换,刘小姐撞见过几次,不过在她的认知里,赵云澜是一个很帅的有胡子的男人,经常来沈巍这边留宿。

虽然她也不知道为什么赵云澜一来,沈巍就说澜猫猫出去玩了……

有一次,赵云澜带着沈巍叫上林静他们出来聚餐,遇上了单独出来逛街的刘小姐。

沈巍和赵云澜跟她打招呼,邀请她坐下来一起吃饭,刘小姐大大方方地坐在沈巍旁边,和众人聊了起来。

吃得差不多了,赵云澜就道:“沈巍,我去埋单。”

他的工资都在沈巍的卡里呢。

沈巍随手把手机给了他。

工资卡只绑在沈巍的支付账户上,他会时不时转一笔钱给赵云澜花,不够的话就会跟他拿。

赵云澜起身去前台埋单了。

刘小姐看了赵云澜一眼,又看了沈巍一眼,表情略微困惑。

 

(十二)

林静跟着赵云澜去前台了,问他刘小姐是什么人。

赵云澜好笑,“我们楼上的邻居,你看上人家了?”

“没,而且人家看不上我呢,”林静贱兮兮地道,“你没发现她的眼神一直黏在沈教授身上吗?”

赵云澜随口道:“沈巍长得好看,不是正常的么?”

“欣赏和喜欢还是不同的,”林静对他挤挤眼睛,“人家要跟你抢沈教授呢。”

赵云澜不动声色,“你这么有经验?”

林静耸肩,“没吃过猪肉也见过猪跑啊~”

 

(十三)

赵云澜还记得沈巍说有了伴侣就不能养猫的事情,所以他一定要杜绝其他人对他饲主的觊觎!

赵云澜偷偷观察了几天,果然发现刘小姐对沈巍的眼神很奇怪,还总是掐着点儿和上下班的沈巍偶遇,平时打着送海鲜粥给赵云澜的幌子来他们家串门……

刘小姐真的是在和他抢饲主!

有了这一发现,赵云澜气得不肯让刘小姐撸猫,连海鲜粥都不吃了。

刘小姐愕然不已,“猫猫为什么不理我了?”

沈巍愣了愣,“我也不太清楚。”

等刘小姐离开之后,沈巍询问赵云澜发生了什么事。

赵云澜哀怨地看着他,“你喜欢刘小姐吗?”

如果饲主喜欢的话……

他是一只懂事的猫咪,才不会做出破坏饲主幸福的事情。

可光是这么想,他就好难过啊,喵呜……

 

(十四)

这个问题让沈巍哭笑不得,“我怎么会喜欢她?”

赵云澜眨眨眼睛,“可是她喜欢你啊!”

沈巍其实也察觉到了,只是对方不说,他一下子也不能贸贸然拒绝对方。

赵云澜垂下眼帘,伤心地道:“她是个不错的女孩子,你想找她当伴侣的话也没关系的……”

沈巍温声道:“别瞎想,我真的不喜欢她。”

赵云澜抬眼看他,“真的?”

沈巍点头,“不骗你。”

既然饲主不喜欢,赵云澜一下子就生龙活虎了,“那你要想办法打消她的念头!作为我的饲主,你怎么可以三心二意呢?这不合适!”

沈巍笑了,“好吧,我想想办法……”

 

(十五)

刘小姐发了个短信,说是下班之后来给澜猫猫送他一直爱吃的海鲜粥,看能不能哄不知道为什么生气的澜猫猫。

沈巍沉吟片刻,忽然把上次在宠物医院做的猫咪铭牌找出来,给赵云澜戴上了。

正在打游戏的赵云澜还是人形,不解地道:“为什么突然戴这个?”

沈巍笑了笑,“没事,你戴着吧。”

“嗯。”赵云澜继续打游戏了。

刘小姐一下班就带着海鲜粥赶了过来。

沈巍请她进门坐坐,很抱歉地说澜猫猫跑去外面玩了。

他刚说完,人形的赵云澜就闻着海鲜粥的香味从卧室里出来了。

看到刘小姐,赵云澜心里不太高兴,但还是客套地打了个招呼。

刘小姐只是怔怔地看着他。

赵云澜穿着家居服,头发有点乱,衣服松松垮垮的,露出修长的脖颈,有点不修边幅,偏偏脖子上套着一个黑色皮质的项圈,精致的金属铭牌贴在他的锁骨上,眼神有点冷,他就这么慢吞吞地走过来,有种致命的慵懒美感……

最重要的是,那个铭牌上写着“阿澜”两个字。

刘小姐恍然间想起,这个帅哥自我介绍时说的是——他叫赵云澜。

赵云澜。

阿澜。

 

(十六)

刘小姐坐了几分钟就走了。

赵云澜有点纳闷,“她脸色怎么那么难看?”

沈巍心知肚明,但是没说,只是帮他把衣服整理好,“上班累了吧。”

赵云澜动了动脖子,项圈也跟着转动起来,“怪怪的……”

沈巍的指尖拂过项圈,“……晚点再摘吧。”

“哦。”

 

(十七)

刘小姐很少来串门了,偶尔碰见,她无论是看赵云澜的人形还是猫形的眼神也很微妙,对沈巍也没那么热情了。

赵云澜意识到她似乎死心了,不解地问:“你跟她说了什么吗?”

沈巍淡定地道:“没说什么,她自己想通了吧。”

赵云澜随口把这件事跟林静说了一下。

林静没评价刘小姐那件事,只是意味深长地看着他,“老大,你知道人类有个故事叫做温水煮猫吗?活的那种猫。”

赵云澜大惊,“人类吃猫的方式这么凶残的么!?”

林静:“……”

嗯,吃的就是你这只傻猫!

 

(十八)

“所以,你很介意别人喜欢我吗?”

“不介意啊,但我怕你喜欢别人。”

“嗯?”

“你喜欢别人了,我怎么办?”

“……我不会喜欢别人的。”

“你果然是世界上最好的主人~”

“……”

嗯,很好,这是第几张好人卡来着?

 

(十九)

“刘姐你心情不好?是不是……表白没成功?”

“嗯……”

“可那位养猫的先生不是单身吗?”

“……不,他有个对象。”

“啊?”

“他那只猫用的都是他对象的名字。”

“……”

 

评论(56)

热度(1765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