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忘了

专注巍澜,不接受催更

《巍澜之温柔记》

  

(一)

经常有人会夸沈巍是个温柔的人。

沈巍每每都是一笑置之。

温柔?

这个世界没有毁灭的原因有很多,但其中肯定有一个理由是——

他的阿澜还活着。

 

(二)

关于赵云澜的形容词有很多,但大多数都和温柔二字无关。

沈巍对此感到费解,甚至在批作业的时候走了神。

赵云澜正好端着汤盅和两个碗进来,看他一眼就道:“累了?歇会儿吧,糖水已经放凉了。”

“嗯?嗯。”沈巍放下笔,接过他手里的托盘。

赵云澜喝了一大口,夸道:“宝贝儿,你煲的糖水世界第一好喝~”

沈巍便抿着唇笑了。

他们坐在一起喝糖水,赵云澜问了几句作业的事情,沈巍随口便答了。

随后沈巍去厨房洗碗,回来时就看到赵云澜坐在他的位子上,拿着笔在改作业。

“你先去洗澡吧,”赵云澜对他露出一个大大的笑脸,“这群兔崽子们的作业交给我~”

沈巍微怔,就这么倚在门口静静地看了他好半分钟,被风霜刀剑削尖的棱角都仿佛被这细水长流抚平,只剩下一片柔软。

沈巍带着这颗柔软的心转身上楼,嘴角都是弯弯的。

 

(三)

最近特调处出了点风波,林静的实验成果被海星鉴的一个研究人员拿走了。

赵云澜气势汹汹地带着林静去那边讨个说法,那研究人员躲了几回,终于被赵云澜逮了个正着,他的领导便赶紧出来打圆场。

“赵老弟,和气生财,和气生财!”这位姓王的中年人打着官腔道,“咱们搞研究都是为了科学,为了人民,就是一点小事,我让他道歉,给特调处赔礼道歉,你看这样行不?”

赵云澜冷笑,“光是道歉有用,还要特调处干嘛?让他把吃了的连本带利吐出来!”

“赵老弟的意思是……?”

“道歉,赔偿,开除,”赵云澜轻描淡写道,“一个都不能少。”

王领导有点不开心,“赵老弟,得饶人处且饶人,你就不能给我点面子?”

“他连这点人品都没有,搞什么科学研究?”赵云澜彻底冷下了脸,“我直说吧,特调处有一个算一个,全都是我的人,他们挨了欺负,我就要管到底,王老哥要是跌我的面子,那就别怪我不给你面子了。”

有了赵云澜出面,这件事自然是解决得漂漂亮亮,林静对此简直感激涕零。

“老大你真好!”他拍马屁道。

赵云澜凉凉看他一眼,“蠢死了,自己的东西都能被人拿走,再有下回,看老子还搭不搭理你!”

林静嘿嘿一笑,继续拍马屁。

至于下回赵大处长还替不替他出头……

嗯,特调处的人挨了欺负就要管到底,这可是混蛋领导自己说的~

 

(四)

祝红这几天不太方便。

咳,不是女孩子那方面的问题,是她的蛇尾总有那么几天是变不成人腿的。

不过她已经习惯了这样的工作生活,赵云澜不会让她拖着蛇尾去出外勤,变不成人腿这点对祝红影响不大。

这一天,赵云澜却拎了一串钥匙给她,说是特调处隔壁的宿舍楼建好了,给她单独留了个房间。

“宿舍楼不是给新人的么?我在龙城有房子,按规定是申请不了的。”祝红不解。

“特殊情况特殊处理,”赵云澜看了一眼她盖在腿上的毯子,“你这腿连踩刹车都会滑下来,与其上下班能折腾两个小时,还不如就近将就一下。”

祝红十分感动:“怎么办,老娘想挖沈教授的墙脚了……”

赵云澜惊讶:“祝红同志,你这几天变不成人腿就算了,怎么脸都大了呢?还想挖我们家温柔贤惠沈教授的墙角……”

“……”祝红的感动一扫而空,面无表情地甩他一蛇尾。

赵云澜嘻嘻哈哈地躲开,一扭头就看到放学过来的沈巍,便屁颠屁颠地去和他家大美人说话了。

祝红远远瞧见他那温柔得能滴出水的眼神,不屑又羡慕嫉妒恨地哼了一声。

男人,呵!

 

(五)

汪徵和桑赞的重逢周年纪念日到了,还为此专门庆祝了一番。

他们两口子总是黏黏糊糊的,赵云澜见怪不怪,结果却收到了他们联手送的礼物。

“你们过纪念日,给我送礼物做什么?”赵云澜问。

谁知桑赞和汪徵突然“扑通”跪了下来,对他叩了个头。

赵云澜惊得让开半步,“不年不节的,你们叩什么头?警告你们,我现在花钱要看我老婆的脸色,不准跟我要红包啊!”

汪徵没有因为他的胡说八道而生气,正正经经地道:“我这一叩是感谢赵处你当年收留了我。”

桑赞也道:“我、我这一叩……是谢、谢谢赵处救了我。”

然后他们又是一叩头,汪徵道:“这一叩是谢你给我们一个新家。”

没等他们叩第三下,赵云澜就忍不住把他们都拽了起来,“闹什么呢,给个媒公费就行,道谢不嫌迟啊?”

汪徵听着就笑了,但笑着笑着又红了眼眶。

赵云澜见状,轻轻一叹,像是那时在雪山那样伸手帮她散乱的头发整理好,然后拿起她的手,交到桑赞手里。

“不用谢我,一切是你们自己做出的选择,”他道,“过去的事情就让它过去吧,你们能有今天也不容易,好好过日子比什么都强。”

桑赞用力地点头,“嗯!”

 

(六)

大庆的秋千猫窝被压坏了。

赵云澜毫不留情地嘲笑他,然后被大庆忍无可忍地挠了一爪子。

但秋千坏了就要修,其他人都很忙,赵云澜被大庆念叨得头痛,只好拎上工具箱去给他重新做个更结实的秋千。

赵云澜的手工活很利索,一边干活一边吐槽大庆要减肥,为了秋千的大庆不得不忍辱负重听他念叨。

为了不让二号秋千也被压坏,赵云澜干脆做了个加大版的——两个成年人坐上去都不会塌掉的那种。

敲敲打打半天,大秋千终于做好了,赵云澜非说要等沈巍一起来体验秋千的乐趣,大庆则表示这是他的秋千,他必须要做第一只体验的猫,一人一猫在院子里闹了个鸡飞狗跳。

不过等沈巍放学过来,就看到赵云澜抱着大庆在秋千上睡着了,黑猫窝在他怀里,他的手还迷迷糊糊地有一下没一下轻抚着猫咪的毛,像是在哄孩子入睡的父亲。

沈巍站在那里看着这一幕,良久没有走上前去。

夕阳西沉,余晖落在他身上,沈巍仰脸看向天边,只觉得时光静好,时间都仿佛放慢了脚步,纵容他们享受此刻的安宁。

 

(七)

最终赵云澜还是拉着沈巍一起体验了秋千的乐趣,大庆被迫推着他们晃了几圈,最终耐不住狗粮太撑,变成猫就跑路了。

赵云澜翻了个白眼,“不孝猫!”

沈巍揽着他的腰,感受到秋千轻轻晃悠的弧度,“怎么又给他弄了个秋千?”

赵云澜耸肩,“他非得要,我能怎么办?”

沈巍“哦”了一声。

赵云澜敏锐地侧头看他,“酸了?”

沈巍撇开目光,“没……”

赵云澜亲了亲他的侧脸,“嗯?”

沈巍轻咳,赵云澜便在他耳边低笑出声,笑声挠得沈巍心痒痒的,忍不住回头去吻他。

他们在秋千上缠绵了一会儿,赵云澜笑意盈盈地道:“亲爱的,你喜欢什么?我都给你做。”

沈巍仔细想了想,“我没什么想要的。”

这样的日子是他曾经梦寐以求又求不得的,能够这样一天一天地过下去,他已经别无所求。

赵云澜用手指在他眉心轻轻一点,“你啊……”

心眼多的时候多得要命,纯情起来又单纯得要死,真是天生来克他的!

沈巍和他对视,后者的眼神一如既往,有些戏谑有些无奈,唯有温柔藏得极深,但凡抓住一角,就能把人溺毙其中。

赵云澜忽然跳下秋千,对他伸出手,说:“回家吧。”

沈巍缓慢地眨着眼,用力抓住了他的手,“好,回家。”

 

(八)

这天,又有人对沈巍夸了温柔二字。

沈巍依旧不置可否,但细细一想,又觉得有道理。

有赵云澜在,他对这个世界没有任何恶意,没有恶意的人说是性格温柔,倒也不算奇怪。

——所以,他的温柔是爱屋及乌。

至于赵云澜的温柔嘛,别人品味不了也挺好的,沈巍看得懂就行了。

——所以,他的温柔是不动声色。

至于对彼此嘛,情感反而变得不那么突出。

——因为你在我身边,岁月都变得好温柔啊……

 

(九)

……当然,如果赵云澜只对他一个人温柔就更好了。

沈巍如是想。


评论(134)

热度(2548)

  1.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