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忘了

专注巍澜,不接受催更

《巍澜之欺负记》


(一)

沈巍在龙大被人欺负了。

这是助教给赵云澜通风报信的。

赵云澜听得讶异不已,“谁欺负我家老沈?你们这群兔崽子集体罢课啊?”

“怎么可能!”助教抗议,“是我们系新来的副院长!”


(二)

生工系学院的副院长退休了,新来的副院长是个肚圆头秃的中年男人,人赠外号八爪鱼。

无他,就因为此人喜欢什么事情都插一手,恨不得自己有八只手,偏偏长了年纪不长脑子,架势十足腹内空空,只会瞎指挥。

沈巍作为生工系的门面,八爪鱼老是喜欢找他谈话,沈巍没这个闲工夫应付他,屡屡推脱说自己有事,八爪鱼觉得他很不给面子,便记恨上了沈巍。

他先是以各种理由把分到沈巍手头上的新课题给了别的老师,又在开会时批评沈巍课堂秩序不好,旁听的学生太多,影响授课质量,转头他就质疑沈巍的教授头衔,觉得他这么年轻就评上职称肯定有猫腻。

当时场面闹得很难看,不少老师站出来替沈巍说话,沈巍也表示任由八爪鱼去查他职称评定的合法性,把对方噎得脸色青白。

至此,八爪鱼就跟沈巍撕破脸了,天天给他穿小鞋。


(三)

赵云澜把这件事跟特调处众人说了。

大庆惊愕:“敢为难沈教授……这人不要命了吧!?”

赵云澜冷笑道:“我打听过了,上头有人,嚣张得很。”

林静幸灾乐祸地道:“他肯定不知道沈教授是什么人~”

再大的靠山,还能比地星领袖大?

楚恕之阴沉脸:“这种人留着也是祸害,让我解决他吧。”

小郭惊恐:“楚哥你要干嘛?”

赵云澜用棒棒糖指了指楚恕之,“文明时代,咱们要讲文明,解决什么的,粗俗!”

楚恕之竖起眉头,“那你准备怎么文明地解决?”

赵云澜嘴角一勾,“来来来,我给你们分工啊~”


(四)

“师爹,八爪鱼今天被猫挠了一脸爪印!笑死我了哈哈哈!”

“嗯~”

“八爪鱼刚才从办公室屁滚尿流跑出来,说是里头有条大红蛇,他咋不说有白素贞呢!”

“哦~”

“八爪鱼说他昨晚见鬼了,有个娃娃趴在他床头说话,夜路走多了才会怕鬼吧哈哈哈!”

“确实~”

“不好了!小郭警官把八爪鱼撞进喷泉池里去了!”

“没事~淹不死的。”

“【照片.jpg】八爪鱼的公文包突然炸了!他的头发都成赛亚人了!”

“照片拍的不错~”

“八爪鱼去教授办公室了!”

“马上到!”


(五)

赵云澜领着小郭就赶去沈巍的办公室了。

刚一到,他们就看到光头八爪鱼在办公室里咆哮,说是沈巍暗中对他打击报复,他最近才会这么倒霉。

沈巍看到他们还愣了愣,赵云澜没看他,直接冲着八爪鱼去了,“领导你好~”

八爪鱼被他强行拉着握手,怒火一滞,“你是……?”

赵云澜含蓄一笑,“免贵姓赵,家父在星督局……嗯,和您表舅是老相识。”

他说得含糊,八爪鱼一下子就瞪大了眼,“赵……?”

赵云澜做了个心领神会的表情。

八爪鱼瞬间热情地握着他的手拼命摇,“原来是赵公子,恕我眼拙!您今天过来是……?”

赵云澜把小郭拽过来,“听说我手下的人不小心撞到你了,我来赔礼道歉的。”

小郭:“……”

他真的不是故意的!

八爪鱼看到小郭就一把火,偏偏不能计较,“多、多大点事啊,我还能跟赵公子手下的人计较吗?”

赵云澜装模作样地道:“不行,必须得计较!我跟您说,这一届年轻人太不上道,人蠢不爱张嘴,减肥不爱迈腿,办事全靠脑子进水,年纪轻轻惯着他,一过三十就脑满肠肥变秃头,天天嫉妒人家长得帅脾气好学术水平高!”

八爪鱼:“……”

“啊!”赵云澜一拍脑门,“瞧我这话说的,我不是说您,您这叫聪明绝顶将军肚!”

八爪鱼努力吸肚子,干笑:“过奖,过奖。”

赵云澜道:“对了,给您介绍一下我家属,您在学校多关照啊!”

八爪鱼一愣,“哪位老师这么有福气啊?”

赵云澜拉过从头到尾没插上嘴的沈巍,“没,我家这位又帅又厉害,是我有福气。”

八爪鱼:“……”

他白眼一翻,晕了。


(六)

惊吓过度的八爪鱼被救护车拉走了。

咳,主要是因为他好几天没睡好,不是被猫挠就是被牛鬼蛇神吓,还大冬天掉水池里着了凉,一口气没喘上来就晕了。

回家后。

沈巍小小声地道:“我是不是给你添麻烦了?”

赵云澜挑眉,“如果你算是麻烦的话,最好多给我来几打,好好烦烦我这辈子。”

沈巍不好意思地笑了。

“你也真是的,”赵云澜抓着他的领带把他拽了过来,“下次遇到麻烦就跟我说,不要自己死扛着,嗯?”

沈巍不自在地推了推眼镜,“我……我能解决。”

“解决个屁,你还要跟他先礼后兵?那种蠢货听不懂人话!”

见他这么愤慨,沈巍便不提他真的可以解决的事情了,捧场道:“嗯,还是你厉害。”

赵云澜嘚瑟不已,凑过去:“这几天受委屈了吧,来,亲一口~”


(七)

“师爹~八爪鱼被抓了,说是挪用科研资金什么的……你干的?”

“没,我忙着呢,后手还没来得及拿出来……他自己坏事干多了,被捅出来了吧。”

“师爹你忙啥?”

“忙着安慰你家教授啊~”

“?”


(八)

“诶,教授,我的论文怎么从三万变成一万了?”

“没什么,觉得你挺有潜力的,再接再厉。”

“???”

教授就是教授,和他家属一样说话都高深莫测的……


评论(72)

热度(2826)

  1.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