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忘了

专注巍澜,不接受催更

《8.25撞见鬼》之儿童床


【小小巍的日常甜饼,其它篇看合集】

流言蜚语算什么?

赵云澜不在意,他只知道这个人曾经挡在他的面前,替他阻挡了无数人间烽火。

曾经他眼睁睁看着这个人离开,事到如今,又有什么人和事能够阻止赵云澜护着这个人呢?

他已经失去过了一次。

不会再有第二次了。

 

(一)

之前被赵云澜烧掉的厨房重新修整好了。

赵云澜还趁机把屋子重新装修了一下,他们从隔壁搬回去的时候,沈巍脸上写满了一言难尽。

“不喜欢吗?”赵云澜问道。

沈巍咬住了后槽牙,“这个儿童床……给我的?”

赵云澜笑眯眯地道:“多可爱啊~”

沈巍看着这淡蓝色、画满海绵宝宝的儿童床,默默地化出迷你斩魂刀。

——嗯,还是砍掉吧。

“……我去,小巍你别这么败家!”

“闪开。”

“那你别砍!”

“……”

“好了好了,给大庆睡还不成么……你这人,真没情趣!”

“呵。”

 

(二)

那张儿童床最后还是留给大庆做了猫窝。

大庆变成猫在床上蹦蹦跳跳,对自己的新窝很满意。

“老赵你怎么突然对我这么好?”大庆道,“还主动给我弄张床,上次我让你给我装个秋千,你都拖了大半年才弄。”

赵云澜大言不惭地道:“我这叫实用为主懂不懂,秋千是给你玩的,床是给你睡的,我那是为你的睡眠质量着想。”

大庆听得很感动,“老赵你真好~”

……他已经完全忘记自己常在外面野、很少回家的事实了。

沈巍擦拭着迷你斩魂刀,就这么默默地看着赵云澜忽悠大庆。

他心想,赵云澜这满嘴跑火车的,以后他说的话一定要打个对折再来听……

 

(三)

不过沈巍不想要那张儿童床,大庆却主动提出:“沈教授,要不这张床还是给你吧?”

沈巍一愣。

赵云澜瞬间憋笑。

“……不用了,大庆你睡吧。”沈巍有点郁闷地道。

大庆自认很贴心:“你跟老赵一起睡,不嫌挤着慌吗?这张床刚好适合现在的你啊~”

沈巍额门的青筋都快蹦起来了,“没事,他睡相挺好的。”

大庆只好道:“沈教授你跟老赵感情真好。”

赵云澜忍不住了,爆笑出声:“哈哈哈哈哈哈我和沈巍当然感情好,哈哈哈哈哈……”

大庆茫然,“老赵你至于开心成这样吗?”

赵云澜:“你不懂哈哈哈哈哈……”

沈巍:“……”

要不是下不了手,他真想一斩魂刀劈过去。

 

(四)

有了新厨房之后,沈巍又想下厨了。

赵云澜感慨道:“你还是这么贤惠啊,以前家里都是你收拾的,饭也是你做的。”

沈巍回想起他刚被赵云澜领回家时的场景,那时候这个家的确跟狗窝一样,后来为了沈巍住得舒服点,赵云澜这个万年老懒鬼愣是找了个钟点工天天来打扫,直到沈巍化出实体,领着赵云澜一起做家务,这个家才不至于没有钟点工就乱成一团。

只是沈巍没有贸然吐槽打断对方的话。

虽然他表达了自己想要寻回记忆的想法,赵云澜也不再刻意避开以前的事情,但是也没刻意去提,顺其自然的做法昭然若揭。

难得听赵云澜回忆以前的事情,沈巍几乎是屏住呼吸认真在听,连一个语气词都不愿意听漏了。

赵云澜正在洗涮把新买来的砂锅,边洗便说:“那时候你可操心了,我喝个酒你要管,我吃个饭你要管,我要是动一下圣器,你非得哐哐砸铁柱……我经常在想,你那么好,让我怎么舍得放手啊?”

他这么说的时候是低着头、嘴角又含着笑的,长长的额发挡住了他的眼睛。

但是从沈巍的角度看过去,却觉得他的眼神有种莫名的悲伤。

那一瞬间,沈巍几乎以为他会哭,可最后赵云澜只是笑着说砂锅洗好了,他们可以开始切肉煲汤了。

他还是这么逞强……

沈巍的心里瞬间冒出这个想法。

 

(五)

在有赵云澜打下手的情况下,沈巍做了一顿丰盛的晚餐。

嗯,主厨是沈巍,打下手的是赵云澜。

毕竟他们谁都不想再把厨房装修一次了……

这顿饭,沈巍和赵云澜都吃得心满意足。

饭后。

赵云澜半躺在沙发上,沈巍本来想叫他出去散散步,但是赵云澜的眼皮子耷拉着,整个人都懒洋洋的,一副困倦又强忍着不睡着的模样,餍足得像是只在晒太阳的猫咪……

沈巍忍不住盯着他出了神。

赵云澜注意到了,长手一伸就把小小的沈巍搂过来,把脑袋埋在他的脖子上使劲蹭,“困。”

对方那毛茸茸的头发弄得沈巍的脖子很痒,他赶紧挣扎,“困就去睡觉!”

“不嘛……”

“少撒娇!”

“小气!”

“……”

 

(六)

最后赵云澜还是带着沈巍出门散步去了。

他们走到了附近的小广场,赵云澜突然就想吃雪糕了。

沈巍立刻表示他的胃不适合吃生冷的。

赵云澜围着他打转了好几圈,沈巍勉强同意只买一盒,而且赵云澜只能吃一半。

就算是小只的沈教授,赵云澜也拗不过他,只好拉着他找了一张石凳坐下来,一大一小分着吃。

不一会儿,就有对和他同栋楼的中年夫妇遛狗经过,跟赵云澜聊了几句。

赵云澜不常和小区里的人打交道,但是不少人都认识他。

一个单身的、有铁饭碗、还长得好又擅长待人接物的男人,自然会受到不少关注。

然而沈巍从能量体变成实体之后,认识赵云澜的人难免就议论起来了。

赵云澜对外说沈巍是亲戚家的小孩,可是普通人都不清楚特调处的事情,沈巍搬过来住的时间也不长,见过他的人不多,大家看到赵云澜突然带了个娃,流言就多起来了。

这对中年夫妇跟赵云澜聊了一下,话题也转移到沈巍身上,话里话外都在打听“孩子他妈”的消息。

赵云澜面上的笑容淡了下来,不轻不重地道:“他能有什么特殊的身份,就是个聪明点的小孩……两位这么关心我家小巍,是准备给他资助生活费还是学费?你们一片心意,我肯定领,你们放心,谁对他好,谁对他不好,我家小巍都心里有数呢。”

那对中年夫妇顿时尴尬了,打了声招呼就走了。

等他们离开之后,赵云澜的脸色完全沉了下去。

别说沈巍不是小孩,就算他真的只有五六岁,但他也能记事了,对每个人的善意和恶意都有所察觉,这些人真以为小孩子就不懂好歹吗?

“赵云澜……”沈巍大概也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,可是他不擅长安慰人,只能举高手里的雪糕盒,说:“快化了。”

赵云澜低头看他,脸上的冰冷慢慢消融,他弯起眼睛笑了笑,“化了就再买一盒好不好?”

“……不行!”

“可是我还想吃椰子味的……”

“我说不行就是不行!”

“……哼。”

 

(七)

特调处的新工作地址批下来了,就在大学路那边,赵云澜走了不少关系才弄到手的。

这天,赵云澜要去海星鉴把手续办下来,既然不是出外勤,他就带着沈巍一起去了。

中途赵云澜去见已经升任部长的郭二舅,就把沈巍暂时放在了隔壁的休息室里。

自从沈巍能够化出斩魂刀之后,赵云澜放心了不少,就没把他看得太紧,免得他觉得约束。

沈巍坐在休息室里玩赵云澜的手机。

时不时有工作人员进进出出,看到他的时候偶尔也会逗一逗他,给他拿点小零食。

沈巍礼貌地道了谢,但是并没有动这些东西。

赵云澜去了好一会儿。

沈巍忍不住去走廊上等人了。

突然,沈巍听到旁边的楼道口里有人在聊天,还提到了赵云澜的名字。

 

(八)

沈巍皱眉,靠过去听了一会儿。

那里有两三个人在聊天,应该是海星鉴的工作人员。

“那孩子真不是他的?”

“谁知道呢,他这么说而已,谁不知道是不是以前的风流债?”

“也对,我以前就听说特调处的处长有很多人追。”

“他还没结婚呢,把一个小孩登记在自己的户口上,要是跟他没关系,他有那么傻吗?”

“知人知面不知心啊,我以前还觉得他人不错呢,没想到……”

沈巍推开了楼道门。

正在聊天的几个人下意识回头。

小小的沈巍仰头看着他们,他的眼睛很大很好看,黑黝黝的,笑起来的时候很温柔,不笑的时候却很冷酷。

那是一种寻常孩子无法做到的冷酷,像是刀刃般锋利割人。

那几个人都僵住了,有那一瞬间,他们感到了来自灵魂被冻结的恐惧感。

但是沈巍什么都没说,只是盯着他们看了一会儿,就扭头走人了。

那几个人对视一眼,纷纷打了个冷战,匆匆各自散了。

 

(九)

海星鉴部长办公室里。

郭二舅迟疑片刻,问:“小赵啊,这本来是你的隐私,我不好过问,但是……唉,我直说吧,你收养的那个孩子……是那位吗?”

赵云澜拿着茶杯的手一紧,他笑了笑,“为什么突然这么说?”

“之前你上户口的时候,我也没有多想,大家都知道你和沈教授关系好,怀念他也是正常的……”郭二舅斟酌着言辞,“不过上次地星那边来了人,见了你家那孩子一眼,说他是地星人……”

赵云澜淡淡地道:“地星已经和海星重新签订和平协议,海星人也有进出海星的权利了,不管他是什么人,他记在我的名下,我自然会对他的所有行为负责。”

郭二舅沉默了几秒钟,“如果真的是那位……那你不打算和地君殿通个气?”

赵云澜沉声道:“郭部长,他已经为海星和地星牺牲了太多,现在他就是个孩子,什么都不知道,什么都做不了。”

郭二舅皱眉,“这样啊……”

“总之,”赵云澜看着他,“有任何事都冲着我来,别打扰沈巍。”

 

(十)

赵云澜从郭二舅那边出来,就去把该走的流程都走完了。

好几个工作人员看到他时的神色都有点躲闪,不过赵云澜心里有事,也没搭理他们在抽什么风。

把文件都拿到手之后,赵云澜就去休息室接沈巍了。

沈巍面色如常,好像刚才什么事都没有发生。

不过他注意到了赵云澜周身的气场有点阴沉。

走到停车点之后,沈巍问:“怎么了?”

赵云澜没急着上车,靠在车门上,给自己剥了个棒棒糖,放进了嘴里,含糊道:“没什么……”

沈巍抬头看着他,目光沉静。

赵云澜和他对视,忽然就半跪下去,将小小的沈巍搂进了怀里。

沈巍一怔。

“黑老哥。”赵云澜唤了他一声,声音很压抑。

沈巍应声:“嗯”。

“沈巍。”赵云澜又唤了一声。

沈巍迟疑着将手搭在他的后脑勺上,轻轻地拍了拍,“嗯,我在。”

赵云澜的眼睛一下子就红了。

 

(十一)

特调处。

赵云澜开会去了,只有祝红陪着沈巍。

沈巍冷不丁问:“我……是不是给赵云澜添了很多麻烦?”

祝红正在浏览购物页面准备买条漂亮裙子,闻言就道:“麻烦?他巴不得你多麻烦麻烦他呢。”

沈巍眨了眨眼睛,“人都是怕麻烦的。”

祝红侧头去看沈巍,“那倒也是,老赵那个懒鬼,吃饭都嫌麻烦。”

沈巍垂下了眼。

“不过嘛,他那个人很双标的,”祝红用嫌弃的口吻道,“他要护着什么人的时候,天大的麻烦都阻止不了他,他要是重视一个人,老天爷都管不了他,沈教授你说呢?”

沈巍重新抬起眼,看到祝红的脸上分明是带着笑的。

 

(十二)

赵云澜去了地星一趟,是被楚恕之扶住回来的。

“赵处喝多了。”楚恕之这般道,把赵云澜放在床上之后就走了。

赵云澜躺在那里,整个人看起来都有点懵。

沈巍拿毛巾帮他擦脸擦手,赵云澜挣扎着起来把外套和鞋子脱了,瞪着眼睛问:“你吃了吗?”

他说话还算条理清晰,但眼神迷离一片,沈巍见他是真的迷糊了,赶紧倒了杯蜂蜜水,哄着赵云澜喝下去,“吃了,你不是让大庆给我带饭了吗?”

“哦……”赵云澜迟钝地点头。

沈巍推着他往床里躺,“睡吧。”

赵云澜慢吞吞地钻进被窝里,然后又拍了拍身边的空位,“黑老哥,你也睡。”

沈巍只好跟着爬上去。

赵云澜这才安静下来。

但是沈巍注意到他并没有睡着,半阖着眼,似乎在发呆。

“赵云澜?”沈巍侧过身子看着他。

赵云澜睁开眼睛看着他,“沈巍。”

“在。”沈巍应了一声。

赵云澜慢吞吞地道:“你现在……开心吗?”

沈巍点头,“嗯。”

赵云澜笑了几声,有点混乱地道:“那就好……就这样吧,别管那么多……嗯,你想怎么样都好……想要找回记忆也好,当个孩子也好,你任性点,反正一切有我,天皇老子都管不了你!”

沈巍听着他的酒后真言,低声问:“值得吗?”

为了他,背负了那么多莫须有的流言蜚语。

赵云澜迟钝地眨了眨眼睛,“值得。”

沈巍动了动唇,却说不出话来了。

赵云澜也跟着安静了下来,凝视着他,眼神很温柔,甚至温柔得有点哀伤。

沈巍的心口像是被撞了一下,又酸又软。

赵云澜忽然抬起手,指尖在沈巍的头发上轻轻拂过,呢喃道:“我不会再放手了,沈巍……”

话音未落,他就已经进入了梦乡。

徒留下沈巍怔然地看着他。

 

(十三)

沈巍用烤箱弄了一些手指饼。

饼干一出炉,赵云澜就拈起来一口一个,笑眯眯地道:“沈教授就是多才多艺,下个厨都能玩出一百零八种花样。”

沈巍拿出盒子把手指饼装起来,“不准吃那么多,等下还要吃饭。”

赵云澜赶紧多放了两块塞进嘴里,鼓着腮帮子道:“知道了……”

沈巍摇了摇头,觉得自己没眼看了。

到底他是小孩子还是赵云澜是小孩子呢?

 

(十四)

赵云澜趁着天气好,在沈巍的指挥下把自己床上的被子拎出去晒了,床单也洗了。

忙完之后,赵云澜看了一眼整整齐齐的儿童床,一时兴起,自己爬上去滚了一圈。

他本来就消瘦,随意把自己团成一团,竟是也能睡得下。

赵云澜乐得不行,沈巍无奈地看着他,“你也不怕蹭一身猫毛。”

“大庆也没怎么睡过。”赵云澜不甚在意。

沈巍淡淡地道:“嗯,他昨晚睡在你枕头边,你的枕头上都是毛。”

赵云澜啧了一声,“那只死猫!”

沈巍不再多言,见他缩在那里,便问:“这么睡不难受吗?”

赵云澜拖过一个抱枕,趴在床上,“谁让你不睡的,多浪费啊。”

沈巍嘴角微微一抽,“我也没让你给我弄儿童床。”

要是弄个正常点的单人床,他就不嫌弃了。

赵云澜道:“我那床都换成双人的了,哪里还有空间再弄个大点的床?”

沈巍不解,“一张双人床还不够吗?为什么还要给我单独弄张床?”

赵云澜顿时干咳一声。

沈巍了然。

这厮就是坑他呢,先是兔子装,然后是海绵宝宝儿童床,果然还是应该把床砍了,以儆效尤……

“诶诶诶,黑老哥你住手!斩魂刀怎么可以来干这种小事呢!”

“呵。”

“我错了……”

“下次还敢?”

“……不敢QAQ。”

才怪。

 

(十五)

大庆:“我觉得老赵太坏了。”

林静:“啊?”

大庆:“以前我就只有一个猫窝,天冷了他还抱着我睡,现在给我整了个床,就不让我爬他的床了,说是我掉毛!”

祝红:“等等,你爬老赵的床?”

大庆:“不行么?”

祝红:“沈教授没跟老赵一起睡?”

大庆:“一起啊。”

祝红:“你确定是老赵嫌弃你掉毛,不是沈教授嫌弃你?”

大庆:“……”

 

评论(32)

热度(1464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