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忘了

专注巍澜,不接受催更

《巍澜之情书记》


(一)
沈巍在龙大很受欢迎。
但真没几个人有胆子当面对他示爱。
曾经有个学姐鼓足勇气将情书递到他面前表白,谁知沈巍面不改色地说:“有违师德,莫要再提,下周交一份多巴胺和去甲肾上腺素与爱情关系的相关论文给我,一万字,手写。”
学姐:“……”
学姐伤心到几乎头秃,龙大学子黯然心碎,从此只敢将情书夹在作业里暗渡陈仓,然而这些情书一去不复还。

(二)
龙大学子死心不改,盯上了来接沈巍下班的赵云澜!
“帮你们把信转交给沈教授?”他和沈巍的恋情还没曝光,赵云澜听得哑然失笑。
“拜托了,小哥哥~”女生A双手合十对他道,“我们也不要求沈教授回复什么,只要把心意传达到就好了。”
“就这样?”赵云澜眨了眨眼。
“嗯,我们不贪心的,”女生B说,“助教学姐说教授从来不看这些信,小哥哥你和他是好朋友,你能帮帮我们吗?”
赵云澜眼珠子一转,“好吧。”

(三)
赵云澜拿着几十封五颜六色的信回家。
沈巍注意到了,“这是……?”
赵云澜勾起嘴角,“看么?”
信封数量太多,沈巍还以为是特调处那边的工作,便摇了头,跑去做饭了,也没注意到赵云澜专门拿纸盒把信装了起来。

(四)
赵云澜又收了三次信,凑够了一百封。
女生A问他:“小哥哥,沈教授看我们的信了吗?”
赵云澜笑眯眯地道:“我今晚就催他看,别着急~”
沈巍看到赵云澜又拿了十几封信回家,后知后觉事情不对劲了,偷偷翻开那个收集信封的纸盒一看。
信封上没有写沈巍的名字,但看那粉粉蓝蓝的花色也不像是什么正经玩意,沈巍心里一咯噔,暗道自己大意了,都没有发现赵云澜最近收了那么多情书!
难道赵云澜在龙大招惹了一群小姑娘?他就知道这家伙比花孔雀还招人!
沈巍越想越觉得是这么回事,还没等他算账呢,赵云澜就抱起纸盒子往床上一坐,把所有信都倒出来,然后对沈巍勾了勾手指,“过来。”
沈巍:“?”

(五)
沈巍茫然地坐过去。
赵云澜当着他的面拆开一封信,清清嗓子念道:“亲爱的沈教授,你好,我因仰慕您的才华和颜值而考上龙大……哟,小姑娘真有心,还为爱发奋图强呢。”
沈巍僵住。
赵云澜又拆了一封,“啊~沈教授,你是那天上的月,你是那眼里的星……啧,有点酸。”
沈巍石化。
“沈教授,我第一眼看到你,心跳就在加速,血液奔涌,骨头嘎吱嘎吱作响……你学生的文学水平不太好啊,听着像恐怖片……”
沈巍终于解除石化状态,手忙脚乱地把信抢过来。
赵云澜任他抢,挤眉弄眼道:“别着急,长夜漫漫,咱们可以慢慢念……我家这位就是受欢迎,龙大一半女学生的芳心都落在你身上了吧。”
沈巍一看信的开头和落款就知道是怎么回事了,不知所措道:“你、你别生气,我不看这些信的。”
赵云澜调侃道:“人家一片真心,你真不看?”
沈巍摇头,“不看。”
他说得太笃定了,赵云澜微怔,“为什么?”
沈巍垂下眼帘,低声道:“不是你写的,我都不看,不是你的真心,我为什么要管?”
赵云澜受不住他这副模样,“好吧,不管就不管……”
沈巍松了口气,赶紧把一床的情书都处理了。
赵云澜觉得自己好像太好说话了,有点不甘心,凑过去看着他,“沈教授,真没想到我有这么多情敌,可把我吓坏了,你不给我个补偿……这不合适,对吧?”
沈巍脸色发红,“要怎、怎么样才合适?”
赵云澜眼睛一亮,“你躺下,变个长发!”
沈巍:“……”

(六)
沈巍:“话说回来,你知道信是送给我的。”
赵云澜:“……知道。”
沈巍:“你还是帮忙了。”
赵云澜:“她们也挺不容易的……”
沈巍:“你同情她们?”
赵云澜:“不不不,我就是觉得好玩……”
沈巍:“你想玩什么?”
赵云澜:“……”
他没有暗示的意思,真的。

(七)
沈巍将一份名单交给班长,“通知这些同学,交一份中外书信发展史相关论文给我,我和他们导师聊过了,三万字,手写,计学分。”
班长懵了,“为、为什么?”
沈巍淡淡地道:“有辱斯文,不务正业,不尊师长,该罚。”
班长惊讶:“教授,他们对你……?”
沈巍推了推眼镜,“没,只是对我的爱人不太尊重罢了。”

(八)
赵云澜靠在车门上,被一群女生团团围住。
女生A道:“沈教授真的看了我们的信,我们此生无憾了!”
赵云澜默默地扶着自己的腰,“哦。”
他挺遗憾的——又浪费了一次反攻的机会!
女生B:“小哥哥,我还写了一封信……”
“……别!”赵云澜苦着脸,“你们不是刚被罚论文了么?歇停几天吧。”
女生B:“那小哥哥下次还能帮忙吗?”
赵云澜犹豫,“这……”
这得视他的腰的情况而定啊!
沈巍突然出现,“云澜。”
赵云澜下意识笑了,“走吧。”
沈巍摇头,“你腰不好,我来开车吧,驾照也不能白考。”
赵云澜:“……”
女生们目送他们的车离开。
……她们是不是发现了什么了不得的事情?

(九)
沈巍:“小哥哥?”
赵云澜:“我腰疼!”
沈巍:“我帮你按摩。”
赵云澜:“如果你不顶着这张贤良淑德的脸把我摁在床上,我就信了。”
沈巍:“我们可以不说话。”
赵云澜:“……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评论(36)

热度(2074)

  1.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