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忘了

专注巍澜,不接受催更

《巍澜之考试记》


(一)
特调处也是要考试的。
虽然他们常年在某处长的带领下偷懒摸鱼开小差,可是关键时刻就要冲上第一线,为了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安全着想,特调处和其他一线人员都要参加每年一次的综合考试。
考试时间一出,特调处里哀鸿遍野。
赵云澜敲敲桌子,“都给我认真复习,谁考砸了,扣奖金!”
众人:“QAQ!”
林静他们忙着各种复习,沈巍看着优哉游哉的赵云澜,“你不用考?”
赵云澜点头,“考啊。”
“那你不复习吗?”沈巍疑惑。
赵云澜摊手,“临时抱佛脚就好了。”
他抱佛脚的办法很简单——临考前两天通宵划重点,背完就上考场。
沈巍懵了,“这样也行?”
赵云澜笑嘻嘻的,“能考过就行。”

(二)
沈巍极不赞同赵云澜的做法。
尤其是祝红爆料说赵云澜好几次考完就累得呼呼大睡,没吃好没睡好,接下来好几天都萎靡不振的,还会感冒胃疼。
沈巍想了想,就把考试教材仔细看了一遍,又做了几套真题,然后就抓着特调处全员补课了。
众人呱唧呱唧鼓掌:“谢谢沈教授!”
赵云澜:“???”

(三)
就算是自家沈教授讲课,赵云澜也听得昏昏欲睡。
“赵云澜……”沈巍不好在下属面前跌他面子,晚上一回家就教育道:“你上课认真点,马上考试了。”
“急什么,”赵云澜不在意,“考前再说。”
“不行,”沈巍皱眉,“你给我好好复习,不准玩考前突击那一套。”
赵云澜苦了脸,“我学不下去。”
“那是你学习方法不对,”沈巍拿出老师的严肃劲儿,“我已经摸清出题的套路了,跟着我复习就好。”
赵云澜眨眨眼睛,“黑老哥,你的异能里有变脸这种能力吗?”
沈巍警惕,“你想干嘛?”
赵云澜脑补道:“你替我去考试呗,这样不就你好我好大家好了么?”
“……”沈巍微微睁大眼,“考试作弊,成何体统!”
赵云澜吐舌头:“真凶……”

(四)
教授不愧是教授,沈巍一出手,特调处众人的备考工作进行得非常顺利——除了赵云澜。
沈巍对此愁得很。
林静道:“沈教授,你得注意考生的心理状态,抵触考试的话,你就是抓着他背书也背不下去啊!”
众人默默地点头——反正他们是没见过赵云澜认真自觉的样子。
沈巍虚心请教:“那我应该怎么做呢?”
祝红想了想,“棒子加大枣?”

(五)
沈巍决定参考祝红的建议,当天下班就对赵云澜道:“你上次不是跟我说想吃星空蛋糕吗?”
赵云澜眼睛一眨,“你要给我做吗?”
沈巍把几张A4纸放在他面前,“我做蛋糕,你背这个,背得好就给你吃,没背好……我就拿给祝红他们了。”
赵云澜:“……”
沈巍弱弱地补充:“你要是不背,那今晚咱们就吃咸菜拌白粥。”
赵云澜:“……”
谁他喵的教坏了他家沈教授?!

(六)
赵云澜憋屈地把考试重点背完了,沈巍做完蛋糕去抽查,发现他的正确率真不低,欣慰道:“你的记忆力很好,平时多看看,考前再过一遍重点就好了。”
然而赵云澜并不高兴,星空蛋糕也没有拯救他的郁闷。
他趴在桌子上不吭声,沈巍不解地道:“怎么了?”
赵云澜瞥他一眼,冷哼。
沈巍有点无措,“是不是我逼你太紧了?”
赵云澜嘟囔:“你是坏人。”
沈巍:“……嗯?”
赵云澜委屈死了,“我爸都没这么管过我,我又不是没分寸,我都不知道你对我有那么多意见……”
沈巍心头一揪,“我就是怕你考前突击吃不消,对身体不好。”
赵云澜还是闷闷不乐的,沈巍只好退一步,“那我们考前一个星期复习,晚上看两个小时,总之不能通宵,好吗?”
“那你不能像刚才那样威胁我。”赵云澜提要求。
沈巍连忙点头,“我保证。”
赵云澜继续提要求:“我还想吃土豆丝。”
沈巍赶紧起身,“我去做!”
赵云澜偷偷给自己比了个V。
哼,套路他?某人道行不够啊!

(七)
到了考前一个星期,有了压力,赵云澜果然乖乖开始备考了。
大庆撇嘴,“老赵一撒娇,你就退让了?”
沈巍解释道:“每个学生的学习方式不同。”
林静忍不住道:“沈教授,上次你班上三分之一的人挂了科,你好像让他们统一手抄三万字论文。”
沈巍皱眉,“他们不认真上课,这样才能让他们长记性。”
祝红说:“我们前几天做模拟题,你也让我们手抄二十遍错题。”
沈巍更加皱眉,“你们天天上课,正确率还不如赵云澜临时突击,不应该反省一下吗?”
众人:“……呵呵。”
算了,人间不直的。

(八)
发现赵云澜自己肯复习之后,沈巍就不多插手了,一心给他做好吃的。
考完试之后,特调处众人觉得半条命都考没了,只有赵云澜一个人把下巴都吃圆了。
等到成绩出来,众人就更羡慕嫉妒恨了。
他们拼死拼活才考了个七八十分,赵云澜这厮考前突击还来了个九十分!
……难不成真的是智商问题?
众人陷入了对自己的怀疑之中。

(九)
赵云澜:“黑老哥,你猜题猜得真准,早知道我就卖给那群兔崽子了。”
沈巍:“我也是第一次猜这种题,万一猜错了就不好了。”
赵云澜:“没事,你有经验了,咱们明年再卖~嘿嘿嘿~”

(十)
总之,如果你没有沈学霸帮忙,考试还是需要自觉复习的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评论(53)

热度(2204)

  1.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