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忘了

专注巍澜,不接受催更

《全世界都以为我们假结婚》之完结

  

【三周年快乐~完结快乐~前两天洪灾严重,感觉庆祝完结不太好,就想着趁今天收尾了,33万字,结局修改了好几次,不算太满意,回头靠番外补足吧。这两个月事多,不少人都被我熬走了,等写完番外就放本子,时间没法确定,八月可以偶尔来翻翻主页,我会提前通知的_(:з」∠)_】

   

 

(一)

开幕式过后是电影节参展影片的展映时间,沈巍和赵云澜这几天泡在展映区,把那些入围电影都看了个遍。

这么一路看下来,沈巍心里也有了底,对赵云澜报了两部电影的名字,道:“最佳影片和最佳男主应该会落在这两家。”

赵云澜眉头一皱,“《穿行》未必没有一争之力……”

沈巍摇了头,客观道:“故事的张力不够,我的演技没到力压群雄的地步,倒是黄导可以争一下最佳导演,他的镜头很有个人特色。”

其实赵云澜也看出来了,只是多少有些不乐意,故意道:“要不我找评委谈谈吧。”

沈巍似笑非笑,“行啊,谈不拢的话怎么办?”

赵云澜忍痛道:“那我只能掏出私房钱,再帮你筹备一部好电影了。”

沈巍沉吟,“你的私房钱似乎还不少……”

赵云澜大惊失色,“我可没拿私房钱做坏事啊!”

沈巍被逗得笑倒在他的肩头,赵云澜同样笑着搂住他的肩,下意识地吻了吻他的发顶。

有山鬼碰巧路过,本来是想远远地拍个偶遇照,结果正好拍下了这一幕,她想了想,还是把几张照片发上了微博。

“@潋滟:虽然不嗑CP,但也不影响我欣赏爱情的模样。”

祝红不经意间刷到这条微博,虎着脸用工作室的账号点了个赞。

行吧,虽然不是她的爱情,但也不妨碍她欣赏前暗恋对象被压的样子!

 

(二)

有了沈巍和赵云澜的预判,工作室这边也是做好了心理准备,还买了一波通稿来“自黑”,让几个影视区大V表示对沈巍拿奖持悲观态度,以降低大众预期。

不少大粉能够领会到这些通稿背后的暗示,安利的方向都做了调整,没提这部电影入围的事情,尽量将讨论话题引流到剧情和演技等方面。

有些影评人是专门飞过去看首映的,第一波点评早已新鲜出炉,单看那些中立人士的文章,《穿行》给人的整体观感还可以,沈巍的演技得到了多数人的肯定,只要没出现别的幺蛾子,大陆上映后的票房应当不会太差。

黄导同样留在了这边看展映,其实他剪完片子的时候就知道差几分火候了,此时也不怎么沮丧。

“我这把老骨头还能再战几年,下次咱们继续合作。”他这般说。

赵云澜大方道:“黄导有需要的话尽管跟我开口,别的帮不上忙,资金是肯定能到位的,您也不需要专门给沈巍递角色,他正儿八经去试镜,您说行就行,不行就不行。”

黄导一直对他这个不会乱走后门的投资人很满意,闻言就笑了笑,但很快又露出几分愁色,“有时候不是钱的问题,巧妇难为无米之炊,好剧本太难找了,找小说来改编吧,又怕碰上原著抄袭,砸了整个剧的口碑……唉。”

赵云澜顿时开始考虑养个编剧团队的可能性,出不了好剧本的原因之一是快餐文化等不及十年磨一剑,沈巍不过是三十岁出头,养个三五年磨个剧本还是可以的吧?

沈巍似乎看透了他的想法,“别乱来。”

赵云澜厚着脸皮道:“为老婆效劳,怎么能叫乱来呢?”

沈巍摇头,“听话。”

赵云澜似模似样地敬了个礼,“行吧,老婆的话一定听。”

那他只能退而求次,选几个落魄的有才的编剧来资助了……

被他们忽略半天的的黄导:“……”

他觉得他跟《我婚》总导演一定很有共同话题,毕竟他们就算不认识,也能互相交流狗粮的味道。

 

(三)

奖项上不一定有成果,可是沈巍这次来电影节也有了意外收获——有位国外的知名导演对他抛出了橄榄枝。

这份试镜邀请有黄导的一半功劳,他和这位克利西斯导演是认识的,当时就在酒店楼下的咖啡厅里聊天叙旧,对方刚看完《穿行》,对男主角的演技特别感兴趣,但又觉得沈巍的扮相有点普通,不太符合他想象中的角色形象。

黄导一下子也不知道该怎么夸一个男人的颜值,正值懵逼之时,忽然瞧见沈巍和赵云澜携手路过酒店大厅,黄导想都不想便把他喊住。

沈巍回身看来,漆黑的发,漆黑的眼,平静无波的五官透尽与尘世相隔的冷淡,似那捉摸不定的流水,似那拢不住的云雾。

对方的气质和《穿行》中的普通中年失意男人截然不同,巨大的反差甚至让克利西斯都看呆了。

赵云澜晚一步注意到那边的动静,一扭头就望见那个外国男人呆滞的表情,不悦地道:“那个老色鬼是不是在觊觎你的美貌?”

沈巍干咳两声,“那好像是克利西斯导演,专门拍灾难片的那个,黄导的朋友。”

赵云澜一边跟着他走,一边嘟哝:“那也不能盯着你流口水,这些外国佬一点儿都不懂‘含蓄’两个字怎么写……”

小姑娘看看就算了,色眯眯的臭男人走开!

沈巍假装没听到他的吐槽,上前去跟黄导打了个招呼,在对方的引荐下和克利西斯导演握了个手,然后大方地把赵云澜介绍给他,“这是我先生,姓赵。”

克利西斯的华语挺流利的,他热情地握住赵云澜的手,竖着大拇指夸道:“赵先生很帅气,你的先生也很漂亮!”

赵云澜嘴角一抽,“……谢谢,我也觉得我爱人很好看。”

黄导有意给沈巍创造机会,硬是拉着他们坐下来聊聊,克利西斯导演特意试了沈巍的外语口语,又得知他有武术底子,当场就递出了试镜邀请。

值得一提的是克利西斯这次拍的仍然是灾难片,让沈巍试镜的角色属于男三,戏份不多,但很吃重——并不是为了国内票房而针对性选花瓶演员,而是谁行谁上的那种,对国籍肤色要求不高,唯一的关键就是“漂亮”,无国界的那种漂亮。

沈巍不是克利西斯看中的第一个演员,却是目前最看好的,都说美人在骨不在皮,沈巍不一定让人一眼惊艳,可必定念念不忘,只要他的演技不逊色于《穿行》里的表现,克利西斯就觉得他没问题。

交换过经纪人的联系方式之后,沈巍和赵云澜适时地提出离开,把空间留给了两位导演。

“听起来是个重要角色,不是卖颜值或者卖肌肉的类型,”沈巍询问性地看向赵云澜,“你觉得有必要争取吗?”

赵云澜不置可否,“外行不指挥内行,你自己觉得呢?”

“祝红想让我争取一部商业片男主……”沈巍微微犹豫,“但我不喜欢那个剧本。”

赵云澜没直接说不喜欢就不演,耐心问:“哪方面的不喜欢?”

“前后逻辑混乱,剧情经不起推敲,”沈巍毫不犹豫道,“不过演员阵容很好,服化道有专业指导,特效投资比例大,几分钟的龙套定的都是老戏骨。”

赵云澜默然片刻,“除了剧情,什么都有?”

沈巍点头,“嗯。”

赵云澜忍不住翻了个白眼,“那有个屁用!”

沈巍很诚实,“祝红说,总有人买账的。”

赵云澜无话可说,好半晌,他才无奈地道:“国外也有一堆不用带脑子的爆米花电影,克利西斯的水平忽上忽下的,如果非要二选一……看剧本吧,喜欢哪个角色就争取哪个。”

沈巍欣然颔首,“都不行的话,我就回家休息,给你多做点好吃的。”

赵云澜:“……祝红会打死我的。”

 

(四)

两个人只纠结了几分钟,很快就把事情抛之脑后,愉快地继续把看展映电影当约会了。

他们就这么浪到闭幕式当天,然后被工作室团队揪过去做皮肤护理,吃过午饭后便开始换衣服做造型。

沈巍和赵云澜依旧是穿情侣装,不同的是颁奖典礼需要全剧组一起走红毯,他们夫夫俩不得不混在人群里秀恩爱,不过闭幕式的关注率和转播率更高,饶是沈巍性情淡泊,这会儿想到有无数人会看到他和赵云澜携手走过红毯,内心也多了几分期待。

祝红看出来了,一头黑线地道:“你们是去看颁奖的,不是去结婚的!”

沈巍和赵云澜对视一眼,无辜地眨了眨眼睛。

说是这么说,在等候入场的时候,沈巍再次礼貌地询问《穿行》女主需不需要男伴,对方瞬间涌出挽着两个大帅哥进场的冲动,可惜赵云澜投资人的身份不太方便,女主只能忍痛放弃当电灯泡的念头,跑去跟黄导搭档了。

于是,小两口如愿走在C位秀恩爱,立志让镜头前的观众们吃饱狗粮!

国内网友蹲在直播间里,觉得自己的钛合金狗眼都要瞎了。

“我以为我是来看俊男美女的,没想到还是来汪汪汪的……”

“熟悉的狗粮,熟悉的味道,熟悉的巍澜。”

“沈老师!赵大佬!你们什么时候再上一次综艺!?”

“他们凑在一起,不仅养眼,还特别甜,我也想再蹲一次他们的综艺……”

“谈恋爱的不行,玩密室也可以啊!《老K》等着你们踢馆!”

“哈哈哈哈哈,《老K》节目组做错了什么?”

“观察类综艺也行吧,赵大佬有时候挺毒舌的。”

“你们说这么多没有用,他们夫夫俩未必愿意上节目……”

“呜,瞬间伤心倒地。”

“别慌,先吃眼前粮,看到他们的耳朵了么?上次是红钻耳夹,这次是蓝宝石,明明都没打耳洞,非要搞一对耳夹分着戴……啧,大佬们秀恩爱的方式就是这么朴素又骚包~”

“不朴素吧?看到有人扒那对耳夹很贵……”

“大家快欺负前面那个老实人!”

“搂腰了搂腰了!上楼梯的时候,赵大佬搂了一下沈老师的腰!”

“赵董是攻实锤!”

“你们这锤有那么亿点点儿戏……”

“哈哈哈哈主持人问沈老师在这边呆了这么多天有什么感想,我以为他会夸夸风土人情,结果他说约会很开心哈哈哈哈哈!”

“主持人:你莫不是在驴我?”

“驴是不驴,狗倒是真的狗哈哈哈哈!”

“别人去电影节,拍照,直播,发通稿;沈巍去电影节,跟老公看电影,跟老公逛街,跟老公走红毯。”

“噗哈哈哈哈哈人间真实!”

国内有不少通稿预测过本次飞鸟电影节可能会颗粒无收,所以蹲直播间的网友就是来吃吃瓜看看热闹,没有太高的期待。

沈巍更是悠闲,镜头时不时扫过《穿行》剧组所在的座位,他基本都是拉着赵云澜的手在玩,手指缠手指,恨不得缠缠绵绵到天涯。

网友吃狗粮吃得恍恍惚惚,等到颁奖嘉宾宣布最佳导演花落《穿行》剧组的时候,大家一下子都没反应过来。

黄导呆呆地坐在那里,被赵云澜提醒了一声,他才猛然回神,整个人跟弹簧似的跳了起来,沿路跟剧组成员拥抱,同手同脚地上了舞台。

赵云澜差点笑死,对沈巍耳语道:“他还傻着呢。”

沈巍保持微笑和鼓掌,嘴里道:“陪跑四次了,激动是正常的。”

黄导拿了奖,基本代表最佳男主没戏了,赵云澜想到这里,忍不住遗憾一叹。

沈巍本人很看得开,“电影立项的时候也没打算报飞鸟的奖项,能走到这一步,已经是出乎我的意料了。”

最佳男主结果出炉,得奖的果然是另一位德高望重的老戏骨,《穿行》剧组的成员递来宽慰的眼神,沈巍在镜头下对他们回以淡然一笑,宠辱不惊。

赵云澜没吭声,他盯着不远处的舞台,满场星光闪耀,拿奖的演员在万众瞩目里高举奖杯,他笑得灿烂,像是在发光。

沈巍仿佛被那光芒迷了眼睛,有一刹那的走神。

赵云澜忽然道:“你会站在那里的。”

沈巍收回视线,弯起嘴角,“没关系,他有奖杯,我有你。”

赵云澜凝视着他,重复道:“你会站在那里的。”

——你无需羡慕太阳,因为你就是光。

他的语气很平常,沈巍的内心却仿佛受到了某种难以言喻的撼动,“你会陪我吗?”

赵云澜理所当然,“我一直在啊。”

——我总是陪着你,去看那一路的鲜花和荆棘。

会场内灯光璀璨,万人欢呼,沈巍的眼里只装了一个人,“阿澜。”

“嗯。”赵云澜和他对望。

沈巍的眼底笑意氤氲,“日子还长,还望继续指教。”

赵云澜缓慢地眨了眨眼睛,也跟着笑了,“好啊。”

 

(五)

颁奖典礼结束后,沈巍推掉了大部分采访,早早出了会场。

不少粉丝蹲在门口,见到他的时候便压低声音激动地叫了起来,沈巍过去跟他们打招呼,粉丝们马上七嘴八舌地安慰他。

“我没事,”沈巍让工作人员把提前准备好的周边送给他们,“都回去吧,好好忙自己的生活,不必为我操心。”

有个粉丝大着胆子开玩笑道:“因为有赵大佬,所以就不需要我们操心了?”

“有没有他,我也是一个能为自己负责的成年人,”沈巍哭笑不得,神情却是肉眼可见地温柔起来,“但能遇到他,是我的幸事。”

众人被他的神态感染,甜得嘴角都不自主地翘了起来。

沈巍陪粉丝站了一会儿,见时间差不多了,在不远处等着的赵云澜拨开人群,精准地握住沈巍的手,笑眯眯地道:“沈老师的租借时间已结束,小朋友们该散了,晚安,我也要带沈老师回家啦~!”

粉丝们纷纷起哄,脚下自动分开道路让他们离开,艳羡的目光一路追随。

接人的车子停在对面,有记者想跟上去,赵云澜回头,神情恣意动作嚣张地对他们一挥手,然后趁着绿灯拉着沈巍跑过宽阔的马路,后者连路都没看,就这么盯着赵云澜的后脑勺,跟着他往前跑。

他们步伐轻快,衣角飞扬,像是两个为爱奔走天涯的王子。

人群中的赵沈女孩实在没憋住,叫道:“大佬好攻!大佬最攻!”

巍澜女孩不甘示弱道:“沈老师才攻!沈老师特别攻!”

还有别家明星的粉丝在附近吃瓜,有个人幸灾乐祸地道:“他们连婚恋节目都上了,还没证出攻受,是不是假的啊?”

赵沈粉和巍澜粉齐齐看过去,山鬼们不满地眯起了眼睛。

作为负责人的山鬼叼着赵云澜同款棒棒糖,慢悠悠地出声:“他们上节目,不是为了证明攻受的。”

那个人被看得有点怂,内强中干道:“那、那是想证明什么?”

山鬼负责人回忆着自家正主的笑容,无意识地沉默了两秒钟。

天空上,星星一闪一闪地眨眼睛。

马路上,载着王子的南瓜车已经驶远。

有人弹着手风琴路过,他的同伴在哼歌。

那歌里在唱:

“春雨夏蝉

秋风冬杨

这一生啊

那么长

走一遭呀

不慌不忙……”

山鬼负责人听着歌声,微微笑了起来,“大概,只是想告诉全世界——”

“他们相爱,并结婚了。”

 

——END

评论(154)

热度(1513)

  1. 共5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