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忘了

专注巍澜,不接受催更

《巍澜之国庆记》

   

(一)

国庆放长假,总有些岗位不得空闲,特调处也不例外,被抽调去了地星人比较集中的区域巡逻。

赵云澜跟众人商量过值班表,他和沈巍是安排在一号到四号,但可以等到下午三点过去交班,赵云澜就拉着沈巍去看凌晨场的电影了。

正值假期,零点过后都是满座,沈巍和赵云澜挤在人群里,还被工作人员发了小旗帜和红色星星贴纸。

赵云澜眼珠子骨碌一转,就像是其他人那样把贴纸贴在自己脸上,唤道:“沈巍。”

沈巍下意识回头,然后就被赵云澜贴了一脸,他只能无奈一笑,“好玩吗?”

他们正好走进拐角,赵云澜隔着贴纸飞速亲他一口,“好玩~”

沈巍干咳一声,但还是借着视线盲角的掩饰,回给他一个温柔的颊吻。

 

(二)

放映厅里满满都是人,不过凌晨时分观看电影的孩子不多,整体不算吵杂,沈巍和赵云澜挑了个靠后的位置,小小声地咬着耳朵说着悄悄话。

赵云澜随手把他和沈巍的手机静音,调低屏幕亮度,回复了几条微信,就看到出去了一趟的沈巍拿着果汁和薯片回来了。

赵云澜有点诧异,“哟,沈巍同志,今天这么大方?”

“你的胃最近都没什么问题,吃点零嘴没关系……”沈巍帮他把吸管插好,又补充道:“少吃点。”

赵云澜失笑,借着他的手就叼住吸管喝了几口果汁,沈巍也没在意,就这么温柔地看着他。

电影很快就开始了,沈巍和赵云澜没继续说话,静静地靠在一起看电影。

电影很感人,放映厅里的人们都看得很专注,时不时有啜泣声响起,赵云澜看到隔壁的女孩子把一包纸巾都哭完了,干脆把兜里的手帕纸递了过去。

女孩哽咽着说了声“谢谢”,连帅哥都顾不得看了,继续抹眼泪。

赵云澜哭笑不得,随即就发现自己的手被沈巍握住了,他嘴角一弯,反握住对方的手,继续看电影。

 

(三)

电影散场之后,不少人都眼睛红红地离开电影院。

隔壁座的女孩子又跟赵云澜道了声谢,临走之前又小声地说了句:“祝福你们,加油!”

沈巍和赵云澜一愣,不由得都笑了,对女孩挥了挥手。

女孩红着脸,拿着小旗子就和闺蜜们一起离开了。

他们顺着人流往外走,脸上还贴着红星贴纸,赵云澜握着沈巍的手腕,看起来像是两个亲密的哥们怕被人群挤散似的,大家都在互相讨论剧情,或者是嘲笑对方哭得太惨,倒也没什么人特意注意他们的举动。

就在这样的拥挤中,他们的手渐渐交叉在一起,十指紧扣,在人群里光明正大地手牵手,走出了电影院。

 

(四)

他们坐电梯下楼的时候,角落里的一对夫妻在小声说话,赵云澜和他们挨得近,正好听到了几句。

妻子说:“我跟小李换个班?你前三天执勤,我后三天执勤,咱俩的假都凑不到一起,爸妈说孩子想咱们了。”

丈夫说:“能换吗?小李好像买了四号回家的票,他节前就连续值班了一个月,就琢磨着回家看老婆孩子呢。”

妻子说:“你那边呢?老章肯调班不?”

丈夫说:“唔,我再问问……”

妻子说:“能调就调吧,别说是孩子,我这两个月跟你都碰不上几次面。”

丈夫说:“辛苦你了……”

妻子调侃道:“为人民服务,咱俩都辛苦了。”

出电梯的时候,赵云澜回头看了一眼,那对夫妻互相挽着手离开,身形笔直,带着一股职业特有的正气。

“怎么了?”沈巍问。

赵云澜把视线收回来,半开玩笑道:“没什么,对无名英雄致以一下注目礼。”

 

(五)

从电影院出来,沈巍和赵云澜步行回家。

路上清风徐徐,秋日的夜微凉,吹得人很舒服。

此时已经是凌晨两三点了,但路上还有不少人在走动,路边的便利店和夜宵店都在营业,赵云澜还去买了一份关东煮,沈巍蹙了一下眉头,但还是没有说什么。

赵云澜叉了个鱼丸放在他嘴边,“没加辣,吃一个?”

沈巍只好咬住鱼丸,腮帮子上立刻鼓起一个包,赵云澜笑嘻嘻地在他脸上印了个带着关东煮味道的吻。

路灯将他们的影子拖得很长,挨在一起,显得特别亲密。

赵云澜看了一眼路边穿着超短裙溜达的几个姑娘,忽然道:“现在跟以前是不太一样了……我年纪很小的时候,我妈带我出门,首饰不能戴得太明显,包包不能太漂亮,不然就容易被偷被抢,我爸给她买过一个红色的包,就在路上被开摩托车的人抢走了。”

沈巍在海星呆了很久,闻言也有点印象,“那时候比较乱,出门带钱不方便。”

赵云澜吐槽:“你肯定被人抢过不止一次……看吧,没我在身边,你就挨欺负了吧。”

沈巍笑得很柔软,“嗯,谢谢你保护我。”

“乖~”赵云澜奖励地给了他一块豆腐包。

沈巍忽然问:“你小时候被欺负过吗?”

赵云澜挑眉,“我是那种会被欺负的人吗?”

他回忆了一下,又道:“不过我读初中那会儿很流行什么古惑仔,隔壁的中专挺乱的,男同学在路上会被社会青年拦着要钱,兜里有五毛钱都会被搜出来拿走……我有个同学是走读生,他买了双拖鞋,牌子货,白天刚跟我们炫耀完,夜里上完晚自习回去,他走在路上就被抢了,结果身上没钱,他们就让他把拖鞋脱了,光着脚丫子回家。”

沈巍听得又是好笑又是无奈,“你没有被拦过?”

“不,”赵云澜一脸深沉,“我带着人把他们拦了。”

“……”沈巍眨眨眼睛,“然后呢?”

“讲道理呗,”赵云澜板着脸,“我可是个好学生。”

沈巍要笑不笑的,“哦?”

赵云澜一本正经,“男孩子嘛,讲不通道理的时候,必要的武力运动还是有必要的。”

沈巍:“……”

好吧,没被人欺负就好。

 

(六)

他们回到家,把小旗子插在茶几旁边的空花瓶里。

等沈巍洗完澡出来,却发现赵云澜不在屋子里,他找了一圈,最后上了天台,看到赵云澜穿着睡衣坐在躺椅上,盯着远方出神。

沈巍把外套披在他肩膀上,在躺椅边缘坐下来,让他靠在自己怀里。

天上星空闪烁,两个人依偎在一起,风也驱散不了那股暖意。

“不困?”沈巍突然问。

赵云澜摇头,“再坐会儿。”

沈巍又问:“在看什么?”

赵云澜笑了笑,“没什么,就看看。”

然后他们就不说话了,抬眼往外看去,夜色沉沉,万家灯火已灭,但又有无数灯盏照亮这片土地,散发着蒙蒙的光,也许不够明亮,但也足够让人不会迷路。

他们就这么坐在那里,迎来了新一天的日出。

“早安。”赵云澜说。

“早安。”沈巍也道。

“猜猜我在想什么?”

“嗯?”

赵云澜仰头在他的嘴角烙下一吻,“就这样过完一生……挺好的。”

平安地迎接每一个日出。

平安地迎接每一个日落。

不需要拯救世界。

不需要面临分离。

那就足够了。

沈巍笑了,“好,我陪你。”

狼烟烽火。

盛世太平。

我都陪你。

  

  

  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写完这篇就去忙搬家了,么么哒。

前面的抢楼游戏留意一下,反正就是自己人玩一玩,不要介意礼物太轻~

再次祝大家假日快乐,祝福祖国繁荣昌盛,让我们这一代推动她变得越来越好!

评论(68)

热度(1603)
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