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忘了

专注巍澜,不接受催更

《巍澜之8.25撞见鬼》之搬新家

   

【迷你巍VS澜澜的日常,一篇一个小故事】  

  

巍·小朋友·沈:“我们要搬去哪里?”

赵云澜:“一个新的家。”

巍·小朋友·沈:“家?”

赵云澜:“你在,我也在,不就是家吗?”

 

(一)

赵云澜最近想要搬家。

其实他在大战之前就买了一套花园式洋房,只不过随着大战的落幕和沈巍的离世,赵云澜过得浑浑噩噩的,一直没想起去折腾新房子。

后来沈巍变成小娃娃回到他身边,他成天忙着带娃,好不容易把养娃技能点刷满了,赵云澜又寻思着换个好点的居住环境,毕竟他这单身公寓面积不大,一大一小住在一起,大庆时不时也要回来,总这么挤着也不是一回事。

赵云澜托熟人找了一家靠谱的装修公司,乒铃乓啷搞了一通,好不容易通了风散了味,赵云澜便跟沈巍提起了搬家的事情。

沈巍这才知道他最近在忙活什么,有些不解:“这里住得好好的,为什么要搬家?”

赵云澜抱起他,“那边环境好啊~走,我带你去看看新家!”

 

(二)

新家的环境的确很不错,距离龙大不远,两层楼,面积大,周边绿化好,前后都有院子,还有个朝阳的大书房,可以坐在榻榻米上喝茶看书。

赵云澜跟他炫耀:“怎么样?这房子买毛坯的时候就砸光了我的存款,装修花光了我去年的工资,好歹成果是有的,住着绝对舒服~”

沈巍缓慢地眨了眨眼睛,“嗯。”

沈小朋友乖巧的样子实在太讨人喜欢,赵云澜忍不住亲亲他的小脸,道:“那咱们就准备搬家吧!”

“……嗯。”

搬家是个大工程,赵云澜忙得热火朝天,好不容易歇停下来,才发现沈巍有点闷闷不乐。

“怎么了?”赵云澜蹲在他面前,“累了?”

沈巍迟疑着问道:“我们一定要搬家吗?”

赵云澜有点讶异,“你不喜欢新家?”

沈巍摇头,“我喜欢这里。”

赵云澜听懂了他想表达什么,“你不舍得这里?”

沈巍沉默了几秒钟,“我不熟悉新家,如果我走丢了,我怕我回不了家。”

赵云澜的心骤然一酸,有什么东西哽在喉头,让他几乎说不出话来。

一年前的中元节,懵懵懂懂没有意识的沈巍就是凭着本能来到这个小区外面,被有所感应的他捡回来的。

“没关系,”赵云澜握住他的手,拉扯出轻松自然的微笑,和平时或坏或冷的笑容不同,带着浓浓的安抚意味,“如果你走丢了,我就去找你。”

沈巍仰头和赵云澜对视,小小的他有着和过去一模一样的专注和温柔。

赵云澜的眼眶还是不可抑制地红了,但他的声音很平静:“无论你去到哪里,无论你走了多远,你只要相信我……沈巍,我就一定会带你回家。”

 

(三)

赵云澜特意休了假,在特调处众人的帮助下搞定了兵荒马乱的搬家工作。

大家很给面子地参加了他们的乔迁宴,赵云澜一个高兴就喝得有点多,夜里便趴在床上哼哼唧唧地说头疼。

沈巍只好充当小大人的角色来照顾他,大庆踩着猫步进了浴室,见他踩在小凳子上弄热毛巾,赶紧变成人来帮忙。

沈巍避开了他的手,“没事,我照顾云澜就好。”

大庆:“……”

得,不管是小只还是大只,沈教授这霸道劲儿似乎都没怎么变啊……

沈巍拿着热毛巾就出去了,赵云澜把毛巾盖在脸上,好一会儿才揭下来,道:“小巍。”

“我在。”

“这是你的新家。”

“……嗯。”

“不要怕,”赵云澜盯着天花板,带着醉意的声音如同呓语,“我也在。”

沈巍爬上床,小小的身子蜷在他身边,“好。”

大庆洗完澡出来,见一大一小靠在一起睡着了,就干脆变成猫跳上床,在他们的枕头旁边窝着睡了。

月光透过白色的窗纱照进来,朦朦胧胧的,陪伴他们度过了在新家的第一晚。

 

(四)

搬进新家之后,赵云澜天天都带着沈巍出门散步。

从新家到龙大,从新家到特调处,从新家到……赵云澜带着沈巍熟悉了新家附近的每一条路,几乎闭着眼睛都能找到回家的路。

“赵云澜。”沈巍站在绿灯旁边,忽然唤道。

赵云澜低头看他,“嗯?”

沈巍若有所思,“其实我不用害怕会走丢。”

赵云澜一下子没反应过来,“什么?”

沈巍对赵云澜笑了笑,没说话。

其实他只是突然想到——

除了赵云澜的身边,他还会去哪里呢?

没有赵云澜的地方,他又为什么要去呢?

 

(五)

新家很大,房间也不少,至少足够他们两人一猫都拥有属于自己的房间。

之前装修的时候,赵云澜就给沈巍和大庆各自准备了一个房间,不过大庆时不时溜出去玩,一回家就随地变猫一趴,房间的利用率不高,而沈巍……

赵云澜打开主卧的门,默默地看着门外的沈巍。

小小只的沈巍一本正经地抱着枕头,道:“我房间的甲醛还没散完。”

赵云澜:“……”

同时装修的房子,两个房间的甲醛还能分开散味?

赵云澜无可奈何地把沈巍让进来,任由他占领了另外半边床,“一个人睡不惯?”

沈巍垂下眼睑,“……嗯。”

对哦,变成小孩的沈巍一直跟着他同吃同睡……想到这里,赵云澜就觉得自己有点欠考虑了。

原本的沈巍就属于心思重的性格,失去记忆的小沈巍肯定更加不安,还是得把他放在眼皮底下才行……

赵云澜用被子把他裹住,“算了,你还是跟我睡吧,”

说是这么说,两个人都没什么睡意,便躺在床上有一搭没一搭地说着话。

赵云澜一时兴起,聊了几句以前的事情,“……你都搬我家对门了,还说是巧合,你说你是不是睁着眼睛说瞎话?”

沈巍无辜地看着他,“我不记得了。”

赵云澜白眼一翻,“沈小朋友,你这装大瓣蒜的能力还真的是不随年纪而消逝啊!”

沈巍:“……”

 

(六)

赵云澜花了大功夫装修新家,住起来自然舒服又安心,他们很快就适应了新家的环境,还时不时琢磨着如何增添家用品和装饰品。

这天下班,赵云澜拉着沈巍拐进了家居用品店,准备挑选小夜灯。

“这种感应式的吧,我之前在网上看到了,好像还挺好用的,”赵云澜自己当瞎子乱摸乱撞都不怕,但就是怕磕着沈巍现在这细胳膊细腿了,“买几个吧,你要什么颜色的?”

沈巍不甚在意,“都可以。”

赵云澜挑了小兔子形状的,在他脸颊旁边比划了一下,嘿嘿一笑,“这个像你~”

沈巍:“……”

赵云澜还真的买了一堆兔子灯回去,装在走廊和洗手间的必经之处。

沈巍在“斩魂刀劈兔子灯”和“斩魂刀劈赵云澜”之间徘徊了一秒钟,默默地选择了无视这些灯。

算了,和气生财,他们家刚花了一大笔装修钱,不能随便动怒。

 

(七)

老房子那边的合同没到期,他们搬进新家之后才去退租,顺带把零碎的物件带走。

原本挤得满满当当的房子几乎被搬空,只留下原本公寓自带的家具,沈巍逐一拉开柜子抽屉检查,然后就翻出了一对用礼盒装着的袖扣。

“原来在这里啊~!”正在收东西的赵云澜看了一眼,立刻朝他走过来,“我找了半天没找着,还以为丢了呢。”

“这是……?”沈巍觉得这对袖扣看起来有种说不出的眼熟感。

赵云澜接过礼盒,随口道:“以前我送你的,上次退掉对面屋子的时候就收过来了,留着以后给你用。”

沈巍盯着他的动作,忽然问:“如果用不上呢?”

“嗯?”赵云澜低头看他。

沈巍轻声道:“如果我一直是这样呢?”

只能保持孩子的模样,受你的照顾,没办法成为特调处众人口中那个曾经大杀四方的黑袍使,没办法……和你肩并肩走在一起。

沈巍认真地道:“如果我不会恢复记忆,不会再变成大人,一直给你添麻烦……”

“那就给我添一辈子吧,”赵云澜打断了他的话,“如果你算是麻烦的话,不如给我多来几打……沈巍,欢迎你纠缠我一辈子。”

沈巍怔怔地看着他。

赵云澜毫不介意遍地的灰尘,单膝跪下,给了他一个温暖的拥抱,笑着问:“那你愿意给我一个机会,让我也打扰你一辈子吗?”

沈巍闭了闭眼,声音平静如尘埃落定:“……好。”

 

(八)

他们收好东西,离开了这个带有许多回忆的屋子。

关门的那一刹那,沈巍仔仔细细地盯着屋子看了一眼,直到房门合上,他缓慢地收回了目光。

“沈巍?”赵云澜拎着东西走到电梯前,一边按电梯键一边唤他。

沈巍转身,朝他走去,没有再回头。

“很喜欢这里?”

“还好。”

“要不就别退了,咱们偶尔回来住几天?”

“不用。”

“真的?”

“嗯。”

他留恋的并不是这个屋子,只是和屋子有关的回忆。

但是没关系,和屋子有关的人在等着他,等着他去创造新的回忆。

有他。

有他们。

就有家。

 


评论(72)

热度(1511)

  1.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