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忘了

专注巍澜,不接受催更

《巍澜之威胁记》


(一)

赵云澜被人恐吓了。

起因是他收到了一封恐吓信。

恐吓信用的是很老土的方式,剪出各种印刷字贴成一行——

“离开他,不然后果自负。”

赵云澜一开始是没把这玩意当回事的,找了个地方一塞就完事了。

然后他陆陆续续收到了第二封第三封,措辞激烈,还泼了红墨水在信纸上,乍一看像是被血浸透了,到了后头,甚至有不记名号码往他手机上发辱骂短信。

 

(二)

赵云澜没跟沈巍提这件事。

这些信件都是他在龙大收到的,短信在他留存证据后就删了,从内容来看八成是他家沈教授的爱慕者。

赵云澜不想让沈巍操心这些糟心事,准备自己默默解决。

大庆道:“这么可怕的人待在沈教授身边,他应该会有察觉吧?”

赵云澜不置可否,把信塞到他的鼻子下面,“闻闻。”

大庆炸毛,“我又不是狗!”

沈巍忽然走进来,“云澜……”

赵云澜猛地把信封塞到大庆嘴里。

大庆叼着信就冲进了开着门的文件柜。

柜子发出“哐当”一声惨叫。

沈巍被吓了一跳,“这是在做什么?”

赵云澜干笑,“没,死猫找地方睡觉呢……死胖子,让你减肥!你把我柜子压坏了!”

大庆:“……”

赵云澜,滚你大爷的。

 

(三)

赵云澜去龙大调监控。

他经常开车去龙大接人,他的车很拉风,路过的学生都会瞄一眼合个照,还有人把送他和沈巍的小礼物放在车上。

信件就是这样混进去的,赵云澜顺手藏起来了,没让沈巍察觉。

林静把拷贝回来的监控看了一遍,最后锁定在一个女学生身上。

“这是她的资料,还是个经常拿奖学金的优等生,还保研了,知人知面不知心啊~”林静打着呵欠问:“喊老楚去抓吗?”

赵云澜翻了一遍,“我再看看吧。”

林静纳闷,“老大你那缺的心眼终于回来了?怎么突然发善心了?”

赵云澜用资料夹一拍他的脑袋,“睡你的觉去。”

 

(四)

赵云澜单独在龙大外头的巷子里堵住了那个女生。

女生一看到他就慌了,“你、你干嘛?我喊人了啊!”

赵云澜笑了,“我也不像是打劫的,你急着喊人,是做贼心虚吗?”

女生故作镇定,“你有事?没、没事的话我就走了……”

赵云澜长腿一伸,拦住她的去路,懒洋洋地道:“你给我寄那么多信,我没回复也不好意思,就找你当面聊聊。”

女生看到熟悉的信件,脸色当场就白了。

赵云澜挑眉,心想这姑娘写信发短信放狠话很厉害,没想到现实就这胆量……啧。

 

(五)

“聊聊吧,”赵云澜道,“我哪里得罪你了?”

女生试图狡辩:“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……”

赵云澜盯着她,“生化系大四生,沈巍有一门专业课是带你们班的,你被保研了,实习想去应聘沈巍的研究助理,但是被刷了下来……父亲是装修工,母亲摆摊卖菜,弟弟有先天残疾,你的学费生活费大部分都靠兼职和奖助学金……”

女生面露惊恐。

赵云澜抽出怀里的信封,勾起嘴角,“就算不立案,我把这东西交给学校……保研,奖助学金,前途,你都没了。”

女生猛地扑过去想抢那些信。

赵云澜一手将她摁在了墙上,没用力,只是不让她挣开,“你还认得挺干脆的。”

女生挣扎不开,急了,慌不择言地道:“都是你的错!”

赵云澜扬起眉头,“哦?”

女生奋力转过头,恶狠狠地看着他,“为什么你不能放过沈教授?你不配跟他在一起!”

赵云澜好笑,“我不配?”

“你的爱是虚伪的!”女生恨声道,“我看到了,你跟那些学生玩得那么开心,给他们送糖,安慰他们……你身边有那么多人,沈教授的眼里只有你,你的感情就是这么虚伪!你压根不爱他!”

 

(六)

赵云澜先是愕然,然后啼笑皆非,“你又不是十来岁的小孩子,还谈‘愿意抛弃一切来爱你’那一套?成熟点,姑娘,成年人的世界很复杂的。”

女生魔怔了似的,“他那么好,你怎么可以不全心全意爱他……”

赵云澜忽然问:“你爱你爸还是你妈?”

女生一愣,反驳道:“这不一样!”

“你爱你爸就不爱你妈了么?”赵云澜好笑不已,“你有了男朋友就不需要朋友了么?你不是我,你又怎么知道我的爱纯不纯粹?退一万步来说,你是个学生,插手老师的私生活,放在古代就叫做不尊师长,是要天诛地灭的。”

女生自我说服般道:“我是为他好,他应该得到最好的,我怎么可以看着他被你欺负,我怎么可以……”

赵云澜盯着她,冷不丁道:“你家重男轻女,虽然你弟残疾,你成绩好又好看,但你爸妈还是偏爱你弟……他们没有一碗水端平,你在怨恨,对吗?”

女生仿佛被戳中软肋,厉声道,“关你什么事!”

赵云澜语气淡淡,“那你知道你爸被人拖欠工资,他跪着求包工头给钱,因为你打工的钱不够交学费?”

女生愣住。

赵云澜又问:“你知道你妈收到一百块假钱,蹲在菜市场哭了一个小时,因为你说生活费不够了?”

女生睁大了眼。

赵云澜松开手,任由她瘫在地上,“可怜不是做错事的理由,更不是心有恶意的借口,但我可以给你家一个机会……对,你家,日后就靠你照顾老弱病残了,我看在他们的面子上给你留条退路。”

女生仰头看着他,眼里滑过难以置信。

赵云澜面无表情,“别心存侥幸,证据我会留着,如果再有下次……小姑娘,爱不是拿刻度尺能量出来的,想想你的前途,也摸摸你的良心,别做会让你后悔终生的事情。”

话音落下,赵云澜不再看她,转身走了。

女生抬头,看到阳光从巷子口打进来,将赵云澜的剪影映得又高又亮。

她下意识低头避开,却看到自己的影子蜷在地上,那么黑,那么……矮小。

女生像是被什么烫到了,摸爬滚打着躲到阳光照不进来的地方,狼狈地捂住嘴,失声痛哭。

 

(七)

赵云澜一出巷子口就僵住了。

沈巍站在不远处,转过身来看着他。

赵云澜咽了咽口水,小心翼翼蹭过去,“小巍~这么巧啊?”

“不巧,”沈巍淡声道,“我来找那个学生聊聊。”

赵云澜一愣。

沈巍注视着他,“我不会忽视任何威胁你的人和事。”

赵云澜登时就明白怎么回事了,尴尬道:“我……咳,小事一桩,我能解决,你不用操心。”

沈巍垂下眼帘。

赵云澜凑过去,“生气了?”

沈巍抿住嘴唇,“是我没教好。”

赵云澜懵逼,“啊?”

“教不严师之惰,”沈巍的眼神很冷,“不尊法纪,不尊师长,我教出此等忤逆之徒……”

“等等,宝贝儿!”赵云澜无语地道,“你只带她一门课,能教好专业课就差不多了……而且按你这说法,从小到大教她的老师都该连坐了。”

沈巍沉默了。

“好了,别想那么多,”赵云澜拍拍他的肩膀,“一样米养百样人,人家元始天尊教了个姜子牙,还不是也出了个申公豹?人心这玩意儿,谁都摸不透的。”

沈巍还是皱着眉头,目光往巷子里扫过去。

赵云澜只好亲自动手,拉着他离开了。

 

(八)

“不用管她了,”赵云澜道,“证据在我手里,她再作妖,我能让她在龙城都待不下去。”

沈巍道:“你不应该对她那么仁慈,她想害你……她给海星鉴寄了举♀报信,说你生活作风不好,我昨天拦住了。”

赵云澜挑眉,“我只有你一个内人,哪有作风不好?”

沈巍耳朵一红。

“她没有那个胆子赌自己的前途,”赵云澜平静地道,“不然她不是寄个信这么简单,而是拿刀子来干掉我了。”

沈巍不悦地道:“你不许拿自己开玩笑。”

“实话实说罢了,”赵云澜笑了笑,“她顶多就是嘴上骂几句,真让她豁出去……她不敢的。”

沈巍摇头,“那你也得注意一点,你赌不起人性能有多坏。”

赵云澜捏了捏他的手,“我肯定是做好准备才去的,我有你,怎么敢轻易去冒险?”

沈巍听得心里一软。

“不过话说回来……你刚才准备去跟她聊什么?”

“讲、讲道理?”

“讲不通呢?”

“……”

“我跟你说,斩魂刀随便砍人是不对的。”

“没、没……”

 

(九)

那个女生果然不敢再给赵云澜寄恐吓信了,她甚至没有继续待在龙城,而是找了个离龙城很远的实习工作,拎上行李就跑了,准备躲在外地熬过大四这年,再看要不要回来读研。

临走前,女生去找过沈巍,问他:“沈教授,你过得开心吗?”

沈巍沉默了一下,“我不开心,你能做什么?我开心,你又能做什么呢?”

女生怔住。

沈巍深深看她一眼,“过好你的生活吧,我的生活与你无关。”

女生恍然间意识到——

沈巍知道了她在背后的所作所为。

就像是光天化日被公开处刑,强烈的羞耻感几乎将女生击溃,她跌跌撞撞离开了沈巍的办公室,脸色惨白,眼神涣散,内心都是惶恐的阴霾。

沈巍的眼神那么深沉,那么锐利,和赵云澜的背影一同交织在她的脑海里。

这份阴霾将会伴随她的余生,如同毒蛇般纠缠着她的心脏,直到将她勒进棺材里,也要追随着她埋入地底深处。

至死。

不休。

沈巍站在窗边,注视着女生狼狈逃窜的背影。

他手中的黑能量渐渐散开。

肉体上的惩罚不算什么,心灵上的折磨才最让人绝望。

——以恶意伤人,那便以愧疚救赎余生罢了。

沈巍拉上百叶窗,彻底将那个背影抛在脑后。

赵云澜说想吃松鼠鱼,他还得研究菜谱……

照顾所爱之人都尤嫌时间不足,何必关心那些心怀恶念之人呢?

 

(十)

家里。

赵云澜摸了摸自己的腰,想着上次擅自行动的后果,还是如实对沈巍道:“那女生去外地了,我找人帮了忙,她的保研名额会被转到当地大学去,通过初试就行了……留在龙大,大家都不好过,那个大学也不差……”

赵云澜絮絮叨叨解释了一堆,沈巍只是看着他不说话。

“……怎么了?”赵云澜讪讪然问道。

沈巍低声说:“给你添麻烦了。”

赵云澜笑了,“别,我欢迎你来给我添麻烦,添几辈子都无所谓,免得有人说我不够爱你。”

沈巍蹙起眉头,“不许听那个人胡说,你的心意……我怎么可以不知道呢?”

赵云澜逗他,“我的什么心意?”

沈巍微微脸红,“别闹。”

“你说说呗,”赵云澜凑过去,“你不说,我怎么知道你知不知道?”

沈巍往后靠,“我……我心里知道就好……”

“不行,爱是要说出来的,”赵云澜趴到他的耳边,声音暗哑:“我的心意啊,就是特别爱你,这些爱像是天上的星星一样数都数不清,像是大海里的水一样倒都倒不完,我一看到你,就心生欢喜,余生再也无憾……”

沈巍再也按捺不住,翻身将他压进沙发里。

 

(十一)

第二天早上。

赵云澜躺在床上,生无可恋地道:“黑老哥,我觉得我的人生还是有遗憾的。”

“……嗯?”沈巍把他搂起来,给他套上上衣。

赵云澜忍着腰部的酸痛,龇牙咧嘴地问:“你丫的什么时候让我在上面一次?!”

沈巍害羞地低下了头,“你、你打赢我的时候。”

赵云澜:“……”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爱你所爱,不要伤害。

亲人,朋友,伴侣,以爱之名,曰之为君好,难免过分伤人。

且与诸君共勉之。

评论(103)

热度(3734)

  1.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